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媽媽洗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洗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母親節,在節日的“號召”下,我不得不為媽媽做點啥。飯後,我小心翼翼試探着問媽媽——母親大人,要不我為您干點啥? “那你為我讀好書,別人一問成績我也好說話”。媽媽回答。看來她對俺成績是相當不滿意。對去年我燒飯一事更心有餘悸。她問:“你今年不會來燒飯了吧?我答:“那當然,去年菜真浪費了,我吸取教訓”。她舒了一口氣,我接著說:“今天我洗碗,我一定小心,不會出事”。“天啊!”媽媽倒抽一口涼氣。 不出我所料,媽媽“處心積慮”把所有碗換成了塑料的,她擔心歷史會重演。戴上圍裙,套上手套,拿來洗潔精,我全副武裝上陣了。“臨戰”母親十分關心“安危”,具體說是碗的“安危”,再三叮囑我小心。告訴我:“一隻碗2元,可千萬別在母親節讓我破費” 。 望着一隻只油膩膩,殺氣騰騰的碗,我無從下手,簡直想象不出平日里母親大人她是怎樣三下五除二便解決了它們。我拿起碗,它立馬像泥鰍一樣,唰一下從手落到了水裡,再換下一隻碗,它們好像串通好了似的,掙扎了幾下,又從我手裡逃出,在水中打了幾個轉兒。一個個碗口咧得老大老大,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我腦羞成怒,脫下手套“赤膊上陣”。 霎時間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只在刀光劍影中隱隱約約看到我滿頭大汗,幾隻碗不停老在我手中滑下,我的眉毛幾乎擰成了一根繩,嗔視着碗,緊咬牙關,豆大的汗水不時順着臉頰滾下來。我心裡直退堂鼓,兩腿也站得有些顫。但是面子第一,我決不能向媽媽求和∙∙∙∙∙∙

  門外媽媽按耐不住了,聽着嘩嘩響了十幾分鐘的流水聲及一地的水花,別提有多揪心了,她進來開始幫我了。

  這一下我如魚得水(雖說是紅燒魚),如虎添翼(雖說是紙老虎),總歸兵力大增。媽媽臘黃的臉上寫滿了不悅。碗得這樣拿,洗潔精要最後用,有油的得用熱水沖∙∙∙∙∙∙原來洗碗還有這麼多學問,媽媽得意洋洋望着我,還挖苦說:“你啊,果然是煮熟的鴨子嘴硬”。

  突然——

  媽媽呆住了,望着洗完的碗,目不轉睛瞪着我的手。一眯眼,仔細一看,要大發雷霆了,此時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她大叫“:蔡磊,你居然用抹布洗了碗”。

  溜之大吉,否則恐小命不保也∙∙∙∙∙∙!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洗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