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夜令我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夜令我陶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夜,靜謐卻不顯妖艷,總是在我心裡勾勒出愛的記號。 

  當夜幕降臨時西邊天際上最後的一縷雲彩彷彿一回首就消失了,天空猶似神仙打翻了墨汁,刻間潑滿一大片天。接着,墨汁彷彿把藍色的紙張全浸黑了。周圍黑糊糊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漸漸地天上開始出現很多亮晶晶的光斑,探頭探腦。彎彎的月亮發散出金黃色的光照亮了大地,雖然不是很亮,但你站在月光下就好似有一雙很溫柔的手撫摸着你。四周開始出現各種各樣尖利的怪聲,其實,是枝頭蟬鳴或蟲、鳥啼唱,仔細聆聽,你會發現他們的聲音特別嘹亮,特別悅耳。 

  不知不覺,夜越來越深,一首動聽的歌聲不禁在夜間回蕩,湖面,飛過山巒:“彎彎夜光下,我我輕輕在唱歌,睜開眼睛看星星和月亮……”簡單的歌詞,動人的旋律,激蕩出一串又一串幸福往事,走在大理石上,月亮給它塗上一層黃漆,使它變得煥然一新。從橋上望下去,平鏡的湖面猶如一面明鏡,月亮照了照自己的模樣,頗喜歡湖水彎彎,一直把天空帶到很遠的地方。農村的房子,一家挨着一家,大家其樂融融在大門前乘涼,談笑風生,清風徐徐吹,蕩漾起大家臉上的笑容。 

  依然是這個季節,依然是這樣的夜,雖然時光歲月匆匆變遷,但我都不能不懷念,我們曾經擁有最美的夏天。 

  而城市的夜,天空不是黑色,是橙色,滿城燈光,使原來夜的面貌已經改變,星星也越來越少,月亮似乎也沒有那麼亮。聽着的歡笑聲也少了。少了竹林的香氣,少了湖水的清秀,少了柳樹的嬌嬈也少了家鄉的夜,家鄉的人,獨自走在大馬路上,孤孤單單的背景,憂鬱的影子,隨着城市的飄蕩而遊走在大街小巷。總是聽見背後有人叫你,驀然回首,卻空淡淡的,猶如我心。 

  我想念夜,想念我家鄉的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夜令我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夜令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