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書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書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朱自清寫的散文集《背影》。

  雖然我只讀得懂其中的兩篇文章,可它們依然留給了我十分深刻的印象。朱自清生動的動作描寫和擬人效果給人們想象力的衝擊。如《背影》中父親翻過月台去買橘子的那一段,“父親”艱難地往上爬的細節以及“我”的淚從眼中流下,內應外和,描寫出父子情深,父愛如山的景象,給人留下頗深的印象。

  《荷塘月色》卻與《背影》形成鮮明的對比,內容樸實,描寫的是寧靜夜中的荷塘,並沒有什麼感人至深的場面。可是月下的池塘,經朱自清的手,就變得如同仙境一般了。夜裡,月光下寧靜祥和的池塘,路邊拂動的樹,和潮濕的路,襯托出荷塘的安靜和美。荷花如剛出浴的美人兒,亭亭玉立;荷葉隨風搖擺着。蟬叫着,“我”走着。無論從那一個角度看,這篇文章都是美的,它給人的是寧靜美麗的月下荷塘,給人身臨其境的美妙感受。這篇文章對我來說近乎完美!

  這兩篇形成鮮明對比的文章,足以說明《背影》文集是多麼好看和著名,你為什麼不嘗試着看看呢?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