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開心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開心果”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一歲多的弟弟,是我們家的“小開心果”。去年的現在他還在吃奶,而現在的他已經學會了走路,總愛邁着蹣跚的小步子,到處走。一見到人就咧着嘴笑,可招人喜愛了。

  弟弟長得可好看了,圓圓的小臉蛋紅紅的,像只大紅蘋果,粉嫩的紅嘴唇,玉筍似的小手,一頭毛茸茸的頭髮,再加上兩個淺淺的酒窩,活脫脫就是一個小天使。其實他耍起壞來,可不一般呢,剛學會玩的他總跟我們幾個姐姐、哥哥對着干,我們拿什麼,他也拿什麼,見到有什麼好玩的,他先抓過去玩,我要寫字,他就來搶筆,然後便在本子胡亂塗鴉起來,見我們吃飯,他雞蛋也不吃了,過來就搶飯碗要吃飯。最可氣的是,他還老愛跟比他大幾歲的哥哥“吊嗓子”,今年剛剛上一年級的大弟弟也不知從哪學來的“鬼吼鬼叫”,一放學他便在家裡大聲地“吊嗓子”本來一個人大喊已經讓我們的耳朵很受罪了,誰知沒過多久,小弟弟也跟學起了“吊嗓子”,我們只好每個人都備上兩個棉花耳塞,無奈地看着這哥倆扯着嗓子比賽誰的聲音大。別看弟弟人不大,那嗓音卻大得連他哥哥也甘拜下風。前幾天的一次比賽,小弟弟在一通驚天動地的大喊大叫之後,終於把他哥哥打敗了,弟弟輕鬆奪得了“大嗓音王”的稱號。

  一歲多的弟弟,人雖小,脾氣可大了。前幾天,樂呵呵玩着小玩具的他,不知怎麼的跟擺在客廳的一把椅子鬥起氣來,只見他揚起那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往前使勁推了推椅子,椅子太重了,遠不是他能夠撼動得了的,小臉蛋憋得通紅,椅子還是紋絲未動。見自己無法撼動這龐然大物,他便開始向我們求助,他用小手指指椅子,然後小聲地“嗯、嗯、嗯——”了幾聲,示意我們來幫他挪開那把椅子,可惜我們幾個都沒把弟弟的求助放在心裡,只是站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看着弟弟。這小傢伙見我們都不去幫他,臉漲通紅,噘着嘴,瞪着眼看着我們,看他那滑稽樣,我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弟弟見狀,張着大嘴,使出了他的殺手鐧,他大聲地尖叫了起來,那聲音可尖銳了,大有“驚天地,泣鬼神”之勢,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捂住了耳朵,弟弟見我們還是沒滿足他的要求,便小嘴一撅,眉毛一緊,眼睛一眯,擠出了幾粒“黃豆”。看到這個情景,我們幾個又哈哈大笑起來,姐姐趕緊過去抱起了一臉委屈他,他這才破涕為笑。

  弟弟除了愛大喊,還是一隻不折不扣的“小饞貓”。一見到顏色鮮艷的東西,不管能不能吃都往嘴裡放,恨不得一口把它們都吞下肚子。前些天,他就抓着媽媽給剛給他買的西瓜小玩具,拚命地咬着,媽媽見了趕忙去搶他手裡的西瓜小玩具,可他死活不肯鬆口,後來還是我從冰箱里拿了一塊西瓜給他,才把他嘴裡那個小玩具換了過來。有一次因為貪吃,弟弟還差點被送進醫院。那天媽媽做了我們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擠到餐桌前,準備大快朵頤。我抱着弟弟也坐到椅子上,等着吃飯,誰知一個不留神,弟弟竟伸手抓了一塊正冒着熱氣的糖醋排骨,結果他的粉嘟嘟的小手,被燙得通紅,哇哇大哭起來。我們都被嚇壞了,妹妹嚇得哭了起來。媽媽趕緊把他抱到水龍頭前沖洗,再幫他塗上藥。臉上的淚水還沒幹,一看到妹妹手裡拿着的用來逗他的糖果,便吵着要吃“糖糖”。弟弟可真夠饞的。

  這就是我們家的小“開心果”,高興的時候呵呵笑個不停,哭起來沒個完。不過他的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候多。

  廣東揭陽惠來縣粵東中學初二3班初二:林銳敏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開心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開心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