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二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二、入夢

  回到了家,換好鞋子后,有些疲憊的走進自己的房間,便一頭栽向了床鋪。看着藍色的天花板,聶羽岑開始幻想自己和同學們在野營,那裡,有鳥兒在自由自在地翱翔,小草隨着清風翩然起舞。但這美好的一切很快就被打碎了,物理老師真任性,聶羽岑不無壞意地想着,但這種想法很快就一閃而過了。

  “小岑,快去做作業,這次考試的成績怎麼樣,有沒有提高?”媽媽端着一杯牛奶進來了,對聶羽岑看着天花板發獃的行為有些不滿,這個孩子,有了學習的時間就該好好抓緊啊!想當年他們想學都是因為沒時間、沒錢最後才讀不了書的……想着聶媽媽心裡又一陣酸澀,總之,孩子一定要考上好高中、好大學,不能像現在的自己一樣。

  “年級中比上次提高了20個名次,現在是第五名。”聶羽岑乖巧地接過牛奶,揉了揉有些酸澀的帶着黑眼圈的眼睛。仔細聆聽着媽媽不知說了多少遍的話,最後以一句:“我先出去了,不打擾你做作業”為題離開了他的房間。

  其實聶羽岑想好好的和媽媽在一起交流的,可現在雙方都太忙,也都有着自己不想交流的話題。

  所以,聶羽岑感到有些孤獨。

  作業很快就做完了,吃完飯洗刷過後,便上床睡覺。

  天色不知什麼時候暗了下來,聶羽岑頂着黑眼圈去看窗外的景色——黑色的天幕上綴着許多像鑽石一樣閃爍着光芒的星星,啊,他們看起來是那般的自由。然而最終還是敵不過睡意,迷迷糊糊地入夢了。

  “聶羽岑,聶羽岑……”感覺到有一個溫柔的聲音正在呼喚着自己,不同於媽媽的關愛,聽着那聲音,聶羽岑竟然覺得有些嚮往……

  “恩?……”困惑的睜開眼,在自己眼前的一個渾身都散發著令人嚮往而又柔和的聖潔光芒的女神。僅第一眼,聶羽岑就判定她是一個女神。懷疑自己是在夢中,便像影視劇里一樣有些傻地掐了一下手臂,結果真的是很疼。

  “你是嚮往自由的人,我,會給你自由。”女神的話讓人不由自主地去信任,聶羽岑心裡揚着小小的快樂。

  接着,女神的手輕輕一揚,聶羽岑便覺得身輕如羽,像鳥兒一樣,在未知的國度里飛翔,但很快,這種飛翔的快感便沒有了,因為聶羽岑被重重地摔到了地上。真應了那句話,飛得越高,摔得越狠。

  “羽岑,你怎麼了!”聶羽岑看見一個他很熟悉的身影飛速地向他衝來,眼裡相當的慌張。

  楊曄玄,他怎麼會在這裡!自己不是被暗夜女神帶到了“自由的國度”嗎?怎麼楊曄玄也在這裡,難道他也是被女神帶到這裡來的?搖了搖頭,隨即認為是不可能的。楊曄玄可以說是比任何人都要自由,因為學習成績好,父母也就很放心的不去干涉他的自由活動;“仗着”自己學習成績好,所以老師的“邀請”他便一概不去,老師也拿他沒辦法。楊曄玄可以說是聶羽岑的“理想”態。

  “剛剛你說一個人去看看風景,於是我們也就沒有陪你一起,可沒想到你竟然失蹤了!哎,可算找到你了,不然不知道怎麼和你的爸爸媽媽交代呢!”楊曄玄一邊說一邊拉着聶羽岑向前走去。

  恩?怎麼會這樣?!聶羽岑聽着楊曄玄的話皺了皺眉,難道說,自己仍然還在原來的世界?可是周圍的景象卻無論如何也證明不了可這一點,橘色的太陽散發著暖暖的光芒,天邊的雲朵被紅得說不出來的顏色染透了:有深紅的、淡紅的、橘紅的、紫紅的……天邊偶爾會飛過留戀白晝的海鷗,空中自上而下,就像是一整塊漂亮剔透的琥珀,把人溫暖地包裹着。地上是綠油油的鮮草,散發著一股好聞的春天的氣息,幾朵小百花悠然地棲息在大地上,安靜而又顯得活潑。

  就像聶羽岑現在的心情一樣。

  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玄,我到底是怎麼了?”聶羽岑覺得大腦有些混亂,他已經分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夢境了。

  “恩?羽岑,你一個星期前出了車禍。”楊曄玄有些狐疑地看着聶羽岑。

  “車禍?”自己真的出了車禍嗎?但是楊曄玄的話有着和女神一樣令人信服的力量。

  “恩,那天你正在回家的路上,一個醉鬼酒後駕駛,把你給撞倒了。不過萬幸的是,你什麼事也沒有。不過現在看來,你好像是撞壞了腦子!”楊曄玄打趣着說道。

  “那就當我腦子壞掉了好了。我現在在哪裡?”聶羽岑說,其實他是在讓自己試着接受這個事實,好像世界沒有變,只是,會有人變。

  “喂,我開玩笑的!你可別當真啊!我們和你在一起野營,他們應該正在找你吧,星期五在一起約過了。好了,要趕快通知他們,至於以前的事情,就當是一場夢吧。”楊曄玄說,帶着聶羽岑走到了那塊鋪着白布和散發著食物香氣的草地。

  夢?夢!為什麼他會知道。

  既然是夢,那麼我要做一隻鳥!

  “啊!……”整個天空都迴響着聶羽岑的吼聲。楊曄玄在一旁安靜而又專註地看着他,眼神里好像有着什麼別的東西。

  湖北省房縣實驗中學初二:劉瓊瓊

您正在瀏覽: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聶羽岑的夢幻國度(連載)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