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什麼?它是人類精神的食糧,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什麼?它是黃河母親,哺育這千千萬萬個孩子書,是什麼?它是人類的鑰匙,開啟着智慧之門。書,是什麼?它是藍湛湛的天空,讓我們這些小鳥自由飛翔。

  每本書我都讀得滾瓜爛熟。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三國演義》和《水滸傳》了。《三國演義》講述了三國時期黃巾軍的起義,所有人們為了壓制黃巾軍所展開的一場驚天動地的史詩戰爭。而《水滸傳》描寫的卻是一些好漢發動起義與賊官鬥爭的事。水滸傳里人物的形象都不同,如: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鼓上蚤時遷等等。這兩本書之所以是我最喜歡的書,是因為分別講述了這兩本書分別講述了農民和官兵兩種不同勢力之間不同的地方。《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和《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都是我最喜歡,最敬佩的作者。因為他們能夠輕而易舉地就寫出了這兩本名着,可見他們是都么機智,聰明啊。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正確的方法,看書也一樣。”爸爸總是這樣開導我。我的確知道這種做法確實不可取。但要想看完一本新書的念頭總是那樣強烈地佔據着我的腦海。我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看書。因為書給了我知識,開拓了我的眼界,常常在做題目中用到書給予我的答案,對於這樣一個好夥伴,我怎麼能拋棄他呢?這就是我——一個小書蟲。

  初二:賈雲康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