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少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着那本黑色日記本,寫的都是我的心情,而他早不知不覺躍然於紙上。 

  一切都從那個連愛情都會腐爛的夏天開始。 

  —題記 

  

  一 遇見 

  2011年的夏末。 

  我作為一個留級生的身份闖入這裡。八四班,我抬頭看見這三個字。感受到的除了陌生還是陌生。我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周圍的一切不安分的吵鬧。他就這樣闖入我的視線,怎麼形容對他的第一感覺,憨憨的樣子。我心裡覺得他有些好笑。他就站在那裡回答老師提問的問題,我不記得老師的問題是什麼,也不記得他回答的是什麼,只記得他站在那裡笑的很乾凈。後來再回憶起我們之間發生的一切,才發現關於他的每個細枝末節我都能記得清清楚楚,儘管他當初在我心裡無關痛癢。 

  陽光懶洋洋的透過窗戶灑進教室的課桌上,一切都是美好的模樣。老班站在那裡很溫和的笑。說,同學們,新學期開始了……  

  二 不期而遇 

  月考考試結束。 

  教室里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老班要調座位。我手忙腳亂的收拾着書,偶爾抬起頭對周圍人笑一笑,當初的陌生早已變成熟悉。小c扭過頭來說,等下我們坐在一起。 

  “楊某某 …… ”老師念着名次單。不經意間聽到了他的名字。我抱着書在老師念到第十個的時候慢慢地走進去坐在事先挑好的座位上。一回頭,和他的眼神不期而遇。我笑了笑心裡沒有任何的感覺。扭過頭看見小c進來,沖她激動的招手。 

  這樣美好的日子開始了。 

  我和他第一次正式接觸是在數學課上。當時我正皺着眉頭咬着筆桿,消耗我的腦細胞來對付數學題。突然他拍了一下我的背,很輕。回過頭,他沖我笑了笑,指着書上的題說,這道題你會嗎。我有些詫異,很認真的看了那道題,我不知道,真的不會。扭過頭來我心裡一陣抓狂。半響,他又輕輕的拍了我的背,我不止一次的覺得他這個動作很溫柔。“這道題我會了給你講講吧。”我木訥的點點頭。然後看他拿起筆很耐心的一字一句解釋給我聽,思緒一下子豁然開朗。從那以後一有什麼難題我就會回頭請教他,他從不覺得煩,我也覺得理所當然。只是再看他的眼神多了一絲欣賞。 

  我想我是被他的外表矇騙了,相處久了會發現憨厚這個詞不怎麼適合他。他會在我和小c抱着一大堆“戰利品”回來的時候,把手適時地伸過來,我每次白他一眼不情願得分他一點,他總會一邊吃一邊笑得花枝亂顫,好東西是要和大家分享的。然後眉毛還一挑一挑,我承認他的這個動作讓我笑得有些失態。 

  他很愛惡作劇,是的。仗着坐在我後面的優勢,在我沒有防備的時候在背上突然來一下,看我驚慌失措的樣子他笑得很滿足。我當時的表情難以言語。有一回我正以扭曲卻舒服的姿勢在座位上發獃,背上突然又挨了一下。結果我怒氣沖沖回過頭看見的卻是老班站在後邊,說,腰挺直。我很乖的照做了,眼角的餘光瞥見他正笑的不能行。情何以堪四個字恰到好處的形容了我的心情。 

  哦,對了。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灶上拿着倆餅往嘴裡瘋狂地塞的時候,他看着我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你這麼能吃哪個男的敢要你。我當時真想把手裡的餅甩到他臉上 ……  

  寫到這裡,我笑了笑。原來我和他之間已經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那時有一份感情在不易察覺的時候悄悄生長着……

  三 姑娘你動情了 

  又一場考試把我們隔得好遠。 

  我心裡沒有什麼感覺,卻有點莫名的失落。我搖了搖頭,這樣的自己真頹廢。 

  我漸漸地發現,我們之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隨意的打鬧,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們的關係微妙了。他看我的眼神也有那麼一些不一樣,我也會在上課的時候往他那裡看去,看他的背影,看他在做些什麼。在一個不經意的時刻,我們的眼神撞在一起,他不安的低下頭,我的心莫名的慌亂。當時我苦笑了一下,有些事終究要承認,比如姑娘你已經動情了,我像是對自己說。 

  世界一下子前所未有地光明,我們的心默契的靠近,不言語卻知心。 

  四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這樣的小心翼翼還是被看穿了。在一個清冷的早晨,老師坐在我面前隨意的翻着卷子,我安靜的站在那裡。聽見她說,“有些事我不想說的太清楚,這也無可厚非,我能理解 …… ”我不安的攥着拳頭,故作鎮定的站在那裡。她說了很多,我只清楚的記住了她的那句 “差距是一個問題。”然後在她的一句你回去好好想想吧,我在她的目光中逃離,淚水就那樣無法阻擋的流下。我想起來那時你對我說,你要好好加油,這樣我們就有希望在一個高中,我不想和你分開。其實我何嘗不是。 

  我們的未來遙遠的沒有形狀,離別,我真的不願意想象。我想我還是沒有那麼洒脫,能夠狠心到此為止。可是,我的少年,你值得我去追尋。即使知道以後可能會形同陌路依然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因為曾經我們的愛都溫暖了對方。 

  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比放手更需要勇氣的事是堅持。

  後記:

  他不止一次得問,我有什麼好值得你愛。 

  我說 

  我的少年,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的樣子,不是因為你的穿着,不是因為你的家庭。 

  我愛的是你這個人,不是心血來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