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曾為作為濺過淚花——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曾為作為濺過淚花——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為作為濺過淚花——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 標籤:少年時代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前不久,我捧讀了《我的少年時代》這本書,這本書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但是就是用平平淡淡的語言敘述了一個有趣的童年故事吸引了我。

  讀《我的少年時代》,給我一個輕鬆、新鮮的感覺。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曾為作文濺過淚花”這一小片段。講述了小主人公趙靜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會寫作文,她當時號啕大哭,那淚水足以養一盆金魚似的。第二天,她揉着紅腫的眼鏡,把整整一個晚上憋出來的二十多個字的作文交了上去。但是,語文老師居然沒有批評她,而且和藹可親地安慰她,還給她寫作文的方法和建議,讓她每天堅持寫日記,做到“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過了不久,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趙靜再也不怕寫作文了。她受到了老師的影響,後來她也當了一名老師,時時鼓勵那些性格內向或怯弱的學生,讓他們活出自我,給自己留下一絲希望的光芒。

  少年時代,不僅是一個黃金時段,也是一個多夢的季節。因此,我們需要榜樣的力量來引領其他人走過這金色的多變時期,給他人的人生旅途抹上一縷鮮艷的顏色。我感謝這本書的早來憂愁,這無情的痛楚,是它給了哦我勤奮的智慧童年,磨練了我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這本書也許成年人看了會覺得非常幼稚,沒有一點價值,但是以我們孩子的眼光看來,這本書不但培養了我的閱讀能力,豐富了我的情感,增長了我的見識,還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因為作品中的小主人公趙靜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學習品格,如她堅持不懈的地寫日記,又富於探索的精神。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現在孩子所缺少的,因為我們生活在父母為我們釀造的蜜糖世界里,衣食無憂,所以養成了我們嬌氣而又面對困難失去信心的個性。我知到這不是一種好習慣,所以一定要向趙靜學習。

  《我的少年時代》豐富了我的想象力,還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被趙靜的高尚品質所感染,這本書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從化市棋桿中學初二:梁淑文

您正在瀏覽: 我曾為作為濺過淚花——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曾為作為濺過淚花——讀《我的少年時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