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與被愛同樣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被愛同樣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就像一條不斷延伸的路.無數稜角分明的礫石鋪築着它的堅實,它的確綿長,而每一顆礫石都是一段生活、一個情節、一條哲理,它靜靜地繽紛在心靈的海灘。而生活告訴我:這個世界需要愛。

  愛——善待每一條生命,其實也是善待你自己,如果你曾救過一條小魚,那也許有一天你的墜落大海,你救過的那條小魚可以把你送回安全的彼岸,也許這就是生命對生命的意義,生命與生命的相依相存。

  愛需要付出,同樣也需要回報,愛與被愛同樣都是幸福的。那麼,我們在享受母愛的同時,是否想過為母親做過什麼?前年的母親節,放學回家,路經街旁的鮮花店時,門前巨幅宣傳畫感染了我:“用束康乃馨送給母親四季的溫馨。”我想起母親那那臉那手那雙飽含愛與愁的眼神。

  我走進鮮花店,用僅有的一點錢買了一支康乃馨。那是一種不張揚與不嘩眾取寵的美,它寧靜而攜永,沉默而溫馨,就像母親的感覺。一到家,我輕輕地走進正在廚房忙碌的母親:“Happy Mother’s Day!”待母親轉過神來,那支秀美的康乃馨就出現在她的面前。母親的眼神忽然變得好複雜,有懷疑、有快樂、有感動、有驚異,眼中還有淚。這以後我見母親對花瓶發獃,並且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換水,直到花焉了,母親才恍然地板丟掉,嘴裡說著:“以後別亂花錢。”可她的眼神里卻分明有一種“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傷感。

  其實這禮物不過是我心血來潮才買的。而母親卻視若珍寶,用真情去澆灌它,用感激去愛護它。我一直不懂得愛需要回報,我坦然靠在母親溫柔的肩膀,因為我知道這裡沒有傷害,,但他的倔強,我的任性,卻無數次傷害這一生一世的親情。我自私的佔有被愛的權利。卻忽略了愛也需要付出的真諦。如果真的可能,我真的希望早一點長大,早點獨立,更加愛她!愛與被愛同樣幸福,被愛是一種人自私的幸福。也是一種負債的幸福;而去愛都是一種無私的幸福,一種最純凈的性幸福。

  生活本平凡,都因愛與被愛不平凡。那就讓愛與被愛貫穿整個生命歷程。

您正在瀏覽: 愛與被愛同樣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被愛同樣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