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已深了,宿舍里是那麼的安靜,聽到的是舍友們的呼吸聲。而我,卻難以入睡。透過窗子向外面的夜空望去,月亮被高高的掛在夜空,沒有了星星的陪伴,孤伶伶的,那樣的寂寞。這不禁又勾起我的回憶…… 

  “奶奶,奶奶,我要和你出去玩……”我不停地嘟着嘴向奶奶哀求到,奶奶禁不住我的“折磨”,終於答應了我的要求,陪我出去玩。 

  奶奶帶着我一路走來,蟬鳴鳥叫,彷彿在為我們伴奏。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條小路。我很奇怪,為甚麼她會帶我來這裡,好玩嗎?“奶奶,為什麼來這裡玩,都不好玩的!”奶奶微笑着:“把鞋脫下,我們赤着腳丫走過去,乖!”我雖然不大明白,但是我還是把鞋脫下,和她一起走。 

  路沒走幾步,我的小腳丫就開始疼痛起來了,想要放棄。“奶奶,我不要走了,這路很難走,不知道用什麼做的,好奇怪1‘奶奶停了下來,撫摸着我的頭:“傻瓜,這是一條鵝卵石路,也是屬於你自己的‘心靈道路’。不要放棄,堅持下去,順着這條路走,到達終點,你就會發現更有趣的。人生就如這條鵝卵石路,儘管布滿荊棘與挫折,你還得要堅持走下去!來,我們手拉手一起走完。”我非懂似懂的,但我知道,我必須堅持走下去,一步一步往前走……” 

  如今,當年的小女孩已長大成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奶奶也更加年邁了,一切隨着時間的流逝都悄悄地變化着…… 

  趁着一個星期六的假日,我獨自一個人來到那條小路上。那條小路並沒有太多變化,只是路面好像布滿了無數行人的匆忙腳步。我像小時候那樣,赤着腳丫走那條鵝卵石路,步伐好像變沉重了。是啊,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無邪,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煩惱。“下下星期就得進行第二次段考了,請大家準備好。”“XX,你要考個好成績”“XX,你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再這麼貪玩了、懶散了。”……大人們的話語不停地在我耳邊轉呀轉,再加上學校的競爭壓力,如同一個沉重的包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少年太多煩惱了,很多很多壓力……”我想要放棄一切! 

  不知何時,眼淚已經充滿我的眼眶。我擦拭着眼淚,想起奶奶曾經說過的話“別哭,哭不能解決問題,堅持吧”對,我怎麼能哭了?哭又能解決什麼呢?堅持才是硬道理。 

  我終於懂得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須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儘管這一步有多大的痛苦,以後的每一步還是要走的。 

  夜更深了,宿舍里還是那麼安靜。而我,不再去想了。因為我已知道,不管前面的道路布滿了多少的荊棘與磨難,還是要堅強走下去,回眸一看,會懂得更多。跟着心靈的腳步走,會更自信……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