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灰濛濛的夜空,沒有月亮,心也像這灰色的夜空。悶。雨,悄然來臨。

  她的名字叫琴,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和她是鄰居,雖然當時她已經六年級了,但似乎沒有什麼功課的負擔。我們隨意地把時間丟在田間小路上,蝌蚪遊動的池塘,把歡笑撒地到處都是。她的笑如二月的春風拂面,很甜,很自然。

  我們差整整五歲,但總能玩在一起。記憶中,她總是一套乾淨的校服,一條清爽的馬尾辮高高束起,那雙大大的眼睛像陽光下跌的湖面一樣清澈,明亮。

  至今仍不忘和她相見的那個雨天。

  先前只是毛毛細雨,後來雨像發了脾氣一般,越下越大。“嘩嘩嘩”的雨聲讓我發了愁,我怎麼回家呢……

  “你回不家加了么?”一個甜美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我循聲望去,一個比我高好多的女孩出現在我面前。我茫然地點點頭。“進來吧。”她微笑着,宛如一個誤入凡間的天使。我猶豫着,媽媽常說外面壞人多,可擁有如此甜美聲音的天使姐姐不會是壞人吧……我繼續想着,身體卻不由自主的邁入傘內。她說她叫琴。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我鄰居。

  她微笑着看我進家門,門前昏暗的燈光照在她身上,衣服明顯有一大部分濕透了。小小的傘卻為我避了風雨,一時間的感激化為淚水奪眶而出,滴落在潮濕的地上,掛在我濕濕的臉上,和水融在一起,消失不見了……

  前幾天回老家,遇見了琴。她從一家美容院出來,臉上畫著濃妝,眉毛也文了,嘴唇上是亮亮的唇彩。手搭在一個流氓一樣的男人身上。我驚呆了……原先那個清純可愛的琴去哪了,要不是她的眼神我就認不出她了……琴姐姐,你才18歲啊,是上高三的年齡啊,怎麼可以就這麼毀了,難道你要這麼毀滅嗎……

  她明顯是看到我了,只是看了我一眼,笑着挽着那個男人的手走了。

  就這樣擦肩而過……我和她的生命猶如兩條直線,相交了以後便越行越遠。

  今天是中秋節,雖沒有皎潔的月光,我仍要讓着這綿綿的秋雨帶走我的祝福,我的思念。

  橋頭中學初二:羽翼青空

您正在瀏覽: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