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一種角色適合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角色適合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非洲的大草原上,獅子和羚羊每天早晨醒來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奔跑。獅子想:我一定要比最慢的羚羊跑得快,否則就會挨餓;羚羊想:我一定要比最快的獅子跑得快,否則就會失去性命。總之,它們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就同時開始奔跑,不管是為了自己的生命,還是僅僅為了自己的一頓早餐。它們都得奔跑,這是對生命意義的詮釋。

  每個人都曾夢想着要成功、要名垂青史、要流芳百世,、要改變世界,但出於種種原因他們最後會以失敗告終,不得不無奈地發覺自己的平庸與渺小,明白在紛繁無常的世界中自己也不過是一個凡人。此時,人們總會覺得彷徨無策,覺得會庸碌無為地度過一生。但是,作為凡人的自己也許會漸漸發覺,成功並不需要像愛因斯坦那樣聞名於世,不一定像愛迪生那樣造福人類,也不一定像海倫?凱勒那樣感動世界。凡人也會有凡人的幸福與成功,這種成功也許是一次晨練的體驗,也許是雪后的下午一次美麗的感受,也許是事業上微不足道的成就。但用心去體味,它們都能給人帶來快樂與欣喜。人生來就是要向前趕路,一兩步或幾十里路都是你曾經努力前進的道路。

  總有一種角色適合你,這不是問成功而是問心態。總有一種人生適合你,這不是問結局而是要問腳步。成功不在於一個人一生中做出的貢獻,而在於你對這些成就的態度,即使你是一個凡人,你也並非一無所有。

  山西忻州山西省忻州市第六中學初二:張入文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角色適合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角色適合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