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路還平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路還平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題目勾起了埋藏在我心裡多年的一個小故事。

  小時候,我們住在那些窄小的宿舍里,鄰裡間走的比較親近。記得有個小哥哥,他老是喜歡和我們一起玩,我們跳繩,捉迷藏,過家家,打水仗,玩得可開心了。小哥哥有着一雙大眼睛,能察言觀色,誰不開心,他一眼就看出來,經常逗人開心。他很喜歡笑,無論什麼時候看見他,都是一張笑臉。我們可喜歡他了。

  可是,天妒英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上天奪去了他的左腿。那時的小哥哥崩潰了,他不知上天會這麼殘酷。也因此,他再也沒有和我們一起玩了。

  後來,我們搬家了,差不多一年後,我又遇到了那個小哥哥。他依然用大眼睛望着我,依然是那張笑臉,只是身邊多了一隻拐杖。我們還是坐在一起聊天,聊得很開心,他告訴了我很多事情和道理,使我感覺到他是那麼的堅強。

  小哥哥失去左腿時,是崩潰了。他恨上天,恨全世界的人。可是他看到媽媽每次都是用充滿希望的目光看着他,他身邊的人也在一次次的鼓勵自己,幫助自己,心理不由覺得溫暖,他這才開始努力,不讓身邊的人失望。他說,人生的道路上確實是充滿了挫折,會有許多小石頭來絆倒你。你走到最後可能會遍體鱗傷,但是人是有靈魂的,肉體只是一種靈魂寄放的軀殼,只要你的心沒有被這些小石頭絆倒,沒有摔得不成形,那你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小哥哥的話,我並不是很能理解,但是我覺得他說得有道理。人生是曲曲折折來組成的中間必定會有阻礙,但是只要你的心中充滿了信心與堅強,那你心中的那條路一定是平坦的。

  或許,人生是琢磨不透,心路卻是光明的,只要你有勝利的信念,那心路一定是通向勝利的那條路。

  我不知道自己最終對新路的理解對不對,不過我知道,小哥哥的心路是值得學習的。但願,人生多坎坷,心路還平坦。

您正在瀏覽: 心路還平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路還平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