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今年五月的校體育節,是我第一次參加三年級女子800米跑步比賽,就取得了滿意的成績,我還在比賽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

  周二下午的第二節課後,緊張的800米比賽開始了,由於是體育鍛煉時間,操場上觀看的同學不多。我看着高年級的同學在跑道上做着比賽準備,感到既興奮又害怕,心裡像有一隻小兔蹦蹦直跳。六年級比完了、五年級比完了……輪到我們三年級女子了,我快速走上跑道,擺好姿勢,等待哨聲。只聽見哨聲一響,我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不一會兒,我們十名運動員都跑在一條跑道上。“呼——呼——呼”我喘着粗氣,吃力的跑着。我心想:這才跑第一圈呢就累成這樣。要放棄嗎?不行,我要堅持到底,別人能跑,我就能跑,不能放棄。就這樣,我保持着速度和均勻的呼吸,順利地跑完第一圈。當我加快了腳步跑第二圈時,感覺到嗓子冒煙,四肢彷彿不受我的控制,自己在擺動,變得越來越輕快,好像要跳起來了一樣。現在第二圈,我快堅持不住,要累倒了。看看跑在第一個的同學,又看看自己,嘆了口氣:“看來我是不能拿第一了。”可我又想了想:800米,對於我已經是一個挑戰,只要我能堅持,跑第幾名都無所謂。於是,我又揮動手臂堅持下去。第三圈,也是最沒有力氣的一圈,我唯一需要的是水。嗓子不僅冒煙好像還在噴火。我沒有了力氣,加速也很困難。我使出吃奶的勁,拚命想趕上去,可是,一點效果也沒有。別人加了速,但我沒有加,可能是我沒有力氣吧。此時此刻的我,像一輛沒有油的汽車,快累垮了。這時,我想起了毛主席的話“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於是,我默默地給自己加油鼓勁,“堅持、堅持、再堅持!”在默默的加油聲中,第三圈也過去了,到最後的衝刺階段。眼看別的同學加快了速度,我把之前兩圈儲存的力氣瞬間爆發上來了,拚命向前奔去,快要到終點了。這時,在我後面的同學衝上來想趕上我,我用盡最後一點力氣,飛奔衝過了終點……取得了第四名3分38秒的好成績。李老師扶着我,我一點力氣也沒有。雖然手腳發麻、嗓子冒煙,像沒有知覺了一樣,但是很開心,因為我學會了堅持。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