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春天 

  打開小窗,一縷清風淡淡的吹拂我的臉頰,放眼望去,窗外的綠色生機盎然、在我的心中立刻浮現出了一富春只圖畫。 

  伴着清脆動聽的【春天在哪裡】的兒歌,畫中首先渲染了一抹綠,那樣讓人心醉、讓人心碎的綠。在這片令人心醉的綠中,我可以發泄心中的不快,我可以閉目養神,讓我的心和你的心一起跳動,讓我的呼吸和你的呼吸一起心曠神怡、嫻靜恬淡。 

  在這片令人心碎的綠中,那綠是如此的冷清,是我不寒而慄,那綠是如此的清淡,淡的好像轉瞬即逝,是我不免揪心。那綠是如此的虛無,似綠非綠、似白非白。那綠是如此的柔弱,似乎一切的到來對它都是傷害。那綠是如此的孤獨,亦是如此的聖潔,是人心醉,更使人心碎。 

  春的綠就是這樣的琢磨不透,撲朔迷離,讓人心醉、讓人心醉。在這一綠中,在勾勒出一些遠山、一些近水,不宜過真、不宜過虛、寫意就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掃去了冬的寂、冬的靜。卻也不像夏過的妖嬈,過於火熱。春風拂過遠山,把山染綠了,春風吹過近水,把水染綠,青山碧水,好風光好好風光呀。 

  寫意中的煙雨朦朧亦是不可少的,春雨亦是最還的詮釋。夏雨過急,秋雨不免過於蕭瑟,冬雨要有便是奇觀了。春雨是綿綿不斷的,春雨是象徵希望,是積極的,因此,春雨貴如油。 

  畫中無人則略顯空洞,倘若能添上一兩個古色古香的人,這畫就可以完美了,完美了。 

  北方的人亦是不可取,北方的漢子過於魁梧,過於粗獷,不適用於多情的香。北方的姑娘又未色潑辣、率真,亦不適於柔弱的春。江南的人則是最佳的人選,江南的男子有着與生俱來的書香氣,文質彬彬。江南的女子不消說,西湖湖畔的西子就是最好的詮釋。想象一下,在充滿綠的春色中,再煙雨朦朧的春色中,在古色古香的春色中。江南的才子佳人共撐一把油紙傘,緩緩地走着,走到巷子的盡頭,是多麼美的意境啊。 

  我的畫畫完了,那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令人心醉的純、令人心碎的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