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講誠信的小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誠信的小老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講誠信的小老鼠 

  有一天,一隻小老鼠在水池邊玩耍時,一不小心掉在了水池裡。它一邊大聲呼救一邊在水裡爪忙腳亂地在水裡亂划拉。 

  就在這時候,一頭大獅子正好在水邊喝水,就把小老鼠救了起來。小老鼠一邊抖擻身上的水,一邊打着噴嚏說:“啊……啊……啊,謝謝您大獅子……啊嚏……”獅子說:“小老鼠嘴還挺甜呀!不過……今天我餓了……怎麼辦呀?”小老鼠嚇得渾身直哆嗦,忙說:“大……大王……我……我一隻……小……小老鼠……全身還沒二兩肉,還……還不夠你塞牙縫呢,不如你放了我吧?日後我一定會報答你的!大……大王!” 獅子想了想說:“好吧!本大王今天開恩,就放你一馬罷!”小老鼠磕頭如搗蒜地說:“謝……謝謝大王,我一定會報答您的救命之恩的!”小老鼠一溜煙地跑了。 

  一天,小老鼠聽說森林裡要開大會就來到森林裡,小動物們都在,只是小老鼠東找西看卻怎麼也找不到它的恩人——大獅子。他問問這個說不知道,他問問那個說不知道,它問遍了所有的動物們,他們都說不知道。小老鼠嚇壞了,“莫非……”小老鼠不敢再想了。小老鼠找遍了所有動物的家都沒有獅子的影子。 

在天還沒有黑之前,小老鼠憑着自己獨特的嗅覺功能,終於在一個獵人的小房子前找到了大獅子。它發現大獅子被獵人捆在了一顆大樹上。小老鼠身子小,又加上天黑作掩護,它悄悄地爬到大獅子的身邊,用尖銳的牙齒把繩子咬斷了。大獅子得救了。它眼含熱淚地對小老鼠說:“謝謝你,小老鼠,要不是你救了我,我的命早已經歸西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太謝謝你了!”小老鼠說:“大王,別客氣,上次你不是也救了我嗎?我救你是應該的!我要知恩圖報,做一個講誠信的小老鼠!”大獅子早已經激動的說不出話來了。它拉起小老鼠就回家了。 

  小老鼠救獅子大王的消息很快就在森林裡傳開了。許多的小動物都願意和小老鼠做朋友。他成了森林裡最受動物們歡迎的小動物。在2008年的“感動森林十大動物”評選中,小老鼠名列前茅,獅子大王還把這一年定為鼠年,以表彰小老鼠的功績。 

  從此,小老鼠更受歡迎了。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的小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誠信的小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