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化作一片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化作一片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一片葉,對於整個宇宙,相當於芥子比須彌,熒光對皓月,兩個不可相提並論。可是,如果沒有一片葉,世界也會孤獨。

  或許,也有可能是這個世界的投影。

  我想化作一片葉。

  有柳葉,修長而不狹窄;有桑葉,奉獻而不索取;還有楓葉,嬌艷而不妖媚;甚至是枯葉,我也在所不惜。

  我想化作一片柳葉。

  春的圓舞曲,節奏剛開始,頓時百花齊放,如同一群貪得無厭的小人,一個個趾高氣昂,不可一世,爭先恐後地嘩眾取寵,強搶春光。

  唯有楊柳,才能恪守本心;唯有楊柳,才能超出凡塵。楊柳的每一片葉子都豎直向下,儼然謙謙君子的模樣,腳踏實地,不做作,不欺世媚俗。唯有楊柳才懂得春之意。

  我想化作一片楊柳,體悟春之意。

  我也想化作一片桑葉。

  “春蠶到死絲方盡”。春蠶詮釋了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可是有誰知道奉獻自己,成就春蠶的桑葉?

  似乎桑葉的存在,只是供春蠶啃食。

  “巧笑東鄰女伴,採桑徑里逢迎”。那活潑美麗的東鄰女伴的形象深入人心,然而,那桑葉似乎只是供女伴玩弄。

  卻無怨無悔。

  我想化作一片桑葉,體悟奉獻之道。

  我還想化作一片楓葉。

  涼秋九月,肅殺的秋風無情地掠奪生機,萬物凋零,就在這灰濛濛的世界中,楓葉,鮮紅的楓葉,熱情似火的楓葉,在堅強的燃燒!

  每一片楓葉都像是一簇小火苗,拚命地綻放光與熱。一片楓林,宛如一片火海,瘋狂的燃燒,釋放着最後的生命,想把空氣中的悲涼之意焚燒殆盡,衝破秋的牢籠,悲的枷鎖。

  我想化作一片楓葉,體悟堅強不屈。

  最後,我想化作一片枯葉。

  凋零、飛舞、飄散、歸根。

  體悟“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真諦。

  我愛葉,因為我想:每一片葉,都有一段故事,一世滄桑;每一片葉,也是一篇詩,一個完整的世界。

  我愛葉,更想化作一片葉。

  初二:桑帥章

您正在瀏覽: 我想化作一片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化作一片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