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目睹了一起車禍。本還由於一點小事而憤憤不平的我,就那麼冷靜了下來——我看見倒下的摩托車上年輕的面孔,緊閉的雙眼,血液從嘴角慢慢流出。我看見十米外的一輛轎車,側歪了身子在路旁,車前燈還亮着,車裡的人卻不知道性命如何。車禍還發生了不久,警察和救護車都沒到,不知道有人撥了120沒有。雨在微微地下着,地面有些滑。我撥打了電話,不禁感慨——究竟還有多少條生命在這條電話線上懸挂而欲墜?本能的恐懼,我打了個寒顫。司機調慢了車速,緩緩地行進着,是對剛才經過的場面的哀思,也是對車內生命的珍重。我很幸運,雖然遭遇過車禍,但我現在很健康,很平安。一生中,擁有健康,擁有平安,足矣。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我執着地相信。所以我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珍愛自己的歲月。從一個受精卵開始,十月懷胎,又從一聲啼哭開始,多少年的經歷。就在這些時光里,一秒的失誤,一秒的不小心,就足夠讓我失去生命。——但我現在還活着,還在陽光下成長——我相信這是一個奇迹,是一個珍貴的奇迹。我珍惜它,我珍惜自己的生命。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不能不相信。就是一條條基因就這樣組成了我。在精子和卵子的結合時若是有一點差錯,就不會是我,也許是我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但就不會是我。也許仍是爸爸媽媽的孩子,但就不會是這樣一個我。也許仍然叫我的名字、住我的房間,但這個人就不是我。多麼奇妙的想法!我在結合的那一刻,跑贏了其餘幾億個兄弟姐妹,所以才有了現在的我。才有了在這個時刻,這個地點,以這種心情打下這種文字的我。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我堅定地相信。沒有爸爸媽媽,就沒有我。而沒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又沒有我的爸爸媽媽,也沒有我。而沒有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爸爸媽媽,也沒有他們,總之最後也沒有我。這樣看起來並不難,十四個人按照這樣的順序降臨世間,按照這樣的順序結婚生子就有了我。但慢慢的推下去、推下去……上溯十代,就是2的10次方減去2,我的祖先有1022人。繼續上溯二十代,就是2的20減去2,我的祖先有1048574人。再往前、再往前、到安史之亂的時候(姑且取做761年)當做我的祖先們25年繁殖一代(在古代,這種年紀可能太晚,但我即使這樣保守估計——),也有五十代了,2的50次方減去2,多麼龐大的數目!若是按杜甫“三男鄴城戍”,“二男新戰死”的方法來算,我的祖先能繁殖下來一直將種族基因遺傳到我這一代,是多麼偉大的功勛!

  所以,我要自豪地說,我就是生命的奇迹,你也是生命的奇迹,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珍惜生命吧,守護這屬於唯一的你的、獨一無二的你的奇迹!

  初中校初二:曾郁舒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