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姥爺的肩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的肩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布小帽,黑布大馬褂,青布棉袍,朱自清父親的身影給了無數人極深的印象,而在我心中姥爺的背影給我的印象卻是朱自清父親背影的幾百倍,姥爺的身影高大臃腫,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那一直以來都充滿味道的肩膀。

  那是一個大雪天,姥爺在家做了我愛吃的“拆骨肉”,本計劃邀請我和父母一塊去吃,但不巧偏在那天我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外邊的雪很大,很輕易地就沒過了一個人的腳踝,但大雪只能沒過人的腳踝卻怎能埋沒一個人的心?家裡的門鈴響了,媽媽打開門,滿身是雪的姥爺端着一大盒還沾滿熱氣的“拆骨肉”走了進來,朦朧間我依靠在了姥爺的肩膀上,雖是冰冷卻也把我的內心弄得格外溫暖。不經意間,姥爺肩膀上那星星點點的氣味飄入了我的鼻子,那是拆骨肉的香氣,是香煙的香氣,是汗水的香氣,是一股濃濃的親情的香氣。順着這香氣望去,我望到的竟是一個老人,六十多年來的滄桑與愁緒。

  順着陣陣煙香望去,看到了飯後姥爺坐在板凳上抽煙的情景。飯後一支煙,姥爺改不掉的習慣,滾滾煙霧中滿是對家的愁緒。兒女的工作,外孫的學習。兄弟的身體。一個家族的重擔全是由這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一口口煙吸走的。多少次姥爺撫摸着我的頭笑着問:“大外孫啊,啥時能給姥爺買包煙呀?”而我卻從沒當回事,熟不知,這句恰似玩笑的話中也包含着對外孫的期盼。

  順着汗水的氣味望去,看到的是那扛着書包一步一步向家裡走去的姥爺。姥爺早已經退休了,為了養家,四處找活干,寬大的肩膀上扛着不知多少工作的艱酸,如今放下工作的姥爺又扛起了兩個外孫的書包,一步一步的幫着外孫走過求學之路。

  順着柴骨肉的香氣望去,看到的是那背着包袱即將離去的姥爺,他語重心長地說:“一會兒醒了就趕緊吃吧,剛做好的肉涼了該不好吃了。”說吧便打開門向遠處踏着雪一步步的挪去。望着那離去的身影,我走下床吃了一口柴骨肉。一口下去滿是老爺肩膀的味道,滿是永不消散的親情的味道。

 

  吉林松原濱江中學初二:純的爺們

您正在瀏覽: 姥爺的肩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的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