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失意隨風而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失意隨風而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失意就像永遠擺脫不開的厄運之神,但成功,絕不會像聖母瑪利亞般永遠伴隨着你,生活中處處存在失意,意從心生,那麼,就讓失意,隨着風逐漸消逝。

  天,很陰,很暗,漆黑的烏雲遮住了湛藍的天空,燦烈的太陽與光明的希望,走在一條壓抑的路上,暴風雨就要來了,我的心情好似也跟天空般沉悶,壓抑,我剛從培訓中心走出來心情極差,自己苦苦準備一個月的稿子,竟被那些人視為芥草,嘲笑的聲音淹沒了整個評選室,如潮水般,向我的心間蔓延,我輸了,輸在了晉級瀋陽賽區的比賽上,輸給了一個英語極好的高年級學生手裡,其實我承認,在剛上台時,我確實膽怯了,因為對手是一個“說英語比說漢語”都流利的中國人,這讓我本就緊張的心,更加恐懼,所以所有的英語單詞在我的嘴裡變得混亂無比,即使我為此準備了一個月之久,我怯場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折磨人的呢?於是,我輸了!

  懷着無比沉重的心情,走回了家,外面,雨已經在風與雷的伴隨下降臨了,她像一位高高在上的女王,只一個眼神,便看透了我的所有心思,雨越下越大,我的心情也在雨的伴隨下愈來愈糟糕,屋裡,桌子上,擺滿了熱騰騰的飯菜,顯得溫馨無比,而我的心,卻依舊寒冷,心裡只是回蕩着三個字;我輸了!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看到我的表情與異於平常的失落,似乎明白了什麼,她從容的坐下,問我“輸了嗎?”我點了點頭,本以為她會訓斥我,媽媽卻在我的意料之外告訴我重新背一遍稿子,我詫異了,但我還是照着媽媽的話做了,深呼了一口氣后,我開始背誦,出乎我意料的是,我背得很流利,甚至比那個高年級學生背得還順利,在我驚訝之餘,媽媽把我拉到她的身邊,說道“孩子,記住這句話,並不是只有強者才會贏,只有贏得人才是強者!以後不要被那些困難打倒,在面對那些困難時,你應該越挫越勇,戰勝自己,明白嗎?”我的心突然豁然開朗。走出了狂風暴雨,看到我這個樣子,媽媽也欣慰的笑了。

  外面的天,晴了,暖了,我的心也隨之溫暖起來,失意,並不會永遠像厄運之神般伴隨我,心中的失意,早已隨着最後一場暴風雨中的狂風,消失殆盡。

  初二:似水錦年

您正在瀏覽: 讓失意隨風而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失意隨風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