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音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音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傾聽音樂,如果說書籍是人類精神食糧,那麼音樂就是耳朵的食糧。激動時,它使你感到溫馨;焦躁時,它使你安詳,苦悶時,它使你豁達、開朗;悲傷時,它使你振作。我願在音樂中成長,脫去一切的偽裝,卸下繁重的行囊,洗盡鉛華,依偎在她博大而溫暖的懷抱中。往日,音樂使我遠離孤獨,擺脫空虛。每當一個人悠閑無事的時候,我喜歡安靜地靠在椅子上,細細地聆聽莫扎特的《小夜曲》、舒曼的《夢幻曲》…… 

  或許最喜歡聽音樂的那種感覺吧!在我想哭的時候,它會陪着我,靜靜地,默默地,把我融入它,讓我和它一起傾訴,任她知己般攙扶着我,輕水涓流,緩慢空曠,穿透胸腔,直抵靈魂,讓心釋放於斯。在我想笑的時候,它輕快悠揚,讓家的每個角落都跳躍着它的歡快,讓我的心情翩翩起舞,輕鬆而明快,簡單而閑暇,在跳動的音符中感受心靈的休憩。 

  音樂可以調節心緒、陶冶情操,還有助於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人們和諧相處。 

  音樂能改善大腦功能,協調大腦左右半球,從而提高人的智力。 

  音樂能影響人格,人格成長中情感培養是最重要的方面,音樂包容了人的情感的各個方面。 

  音樂能直接作用於無意識,在心理治療中有特殊功效。 

  音樂活動是極有序的行為。在協調身心及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中起到很好的作用。傾聽音樂,其實這是人類的通性,人們因音樂而產身產生共鳴。人群中喜歡傾聽音樂,喜歡音樂的人比比皆是,生活中多一些愛好,生命中有歌唱,有一些憧憬,也不失為詩意的人生,但切記“生命中你可以歌唱自己,但不能幻化自己。” 

  ——3班楊恆昭

您正在瀏覽: 傾聽音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