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音樂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音樂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可以使澎湃的內心變得平靜,也可以使人有所感悟,有所收穫。

  從我記事起,我的書桌上就有了一排排的磁帶,那是媽媽為了我從小就能有豐富的音樂知識而特意給我買的,所以這些磁帶幾乎是陪伴着我成長的。

  一次考試,出乎我的意料,我考的極差,一向對我不好的同桌不斷地向我射來得意的目光,我一聲不吭,眼睛只是緊緊地盯着試卷,心情幾乎壞到了極點。放了學,我背着比往常還要重的書包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剛才還異常晴朗的天空,頓時變得很灰暗,就像我的心情一樣,不久天空便下起了蒙蒙的細雨,春雨打濕了我的全身,可我仍舊緩緩地走着,不管這一切,想讓這淅淅瀝瀝的春雨帶走我的憂傷。

  不知走了多長時間,終於回到了家。我脫下鞋子,徑直走向書房,“砰??”的一聲,重重地關上了門,並且上了鎖。坐凳子上,我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些磁帶,全然不顧媽媽在門外的叫喊,不知怎麼的,我居然從中抽出了一盤貝多芬的磁帶,把它放進了錄音機,不久,便從錄音機里傳出了《命運交響曲》那高亢激昂的曲子。奇怪的是,以前那些讓我覺得討厭的曲子,現在聽來,卻是那麼的親切,就好像舊時的朋友一樣。我專心地聽着,那種認真,是前所未有過的,我漸漸陶醉在其中。伴隨着曲子的高潮和低潮,我身臨其境。我彷彿看到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創作出一部部震撼人心的樂曲。我彷彿看到貝多芬那一頭零亂的硬發下面深邃堅毅的眼神??我漸漸忘記了考試、忘記了分數、忘記了痛苦,腦子裡只有交響曲所營造的氛圍,我就像一株被寒冬折磨過的小草,在春天裡,受到了陽光的沐浴和輕風的撫摸,伴隨着交響曲的結束,我的心情也漸趨開朗。從《命運交響曲》中我聽到了人生的最強音,同時也深刻地感受到: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應該勇敢地面對,千萬不能退縮。

  音樂,不僅給我們帶來聽覺上的享受,更能告訴人們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聽音樂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音樂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