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滿意的答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滿意的答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份滿意的答卷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要勇敢地抬頭。

  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交出一份完美,令老師,令家長滿意的學習成績試卷,但是,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問卷,是自己心理素質的問卷。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選擇什麼?我想,這可以是人生中的第一道選擇題吧!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是如歌詞中所唱“勇敢地抬頭”,還是一步一步的墮落,貶低自己,不信任自己,認為家長與老師不相信自己?

  或許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勇敢地抬頭”,那麼,這又是為什麼呢?人生的第一道簡答題由此而生。若是我選擇了“勇敢地抬頭”,我會說:因為挫折不能消磨一個人的鬥志,一個人尤其是一個少年若是一點點挫折都會畏懼,那麼還談什麼讓國家富強呢?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

  許多同學努力讀書,盼望着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盼望着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那麼,又是什麼動力促使你完成這些任務呢?這便是人生的第二道簡答題。周恩來曾經說過:要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我相信,這也是我們的理由,也是我們發奮讀書的原因。

  讀書,是中國與外國交流的橋樑,少年為中國之崛起而讀好書,國家則會越來越富強。到那個時候,我們會向世界宣告:我們並不是弱者,我們才是強者!到那個時候,我們有這個權利。

  那麼,怎樣才能讀好書呢?怎樣才能讓國家越來越富強呢?這便是人生中的第三道簡答題。讀書好,並不僅僅表現在學習成績好。國家需要的也並不僅僅是學習成績好的少年,國家更加需要品德高尚的人來為國家做奉獻,為國家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人生的答卷一定有無數道選擇題與無數道簡答題。我相信自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初二:朱靜

您正在瀏覽: 一份滿意的答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滿意的答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