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想長大,卻必須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卻必須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成長是每個人人生的必修課,雖然不想長大,但卻必須長大。 

  --題記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后,世界就沒童話…”耳機里傳出SHE的《不想長大》,每句歌詞都寫進了我的心坎,叩擊着我的心房。是啊,我不想長大,也懼怕長大。 

  小時候,父母整日忙於工作,把我寄養在外公外婆家。我的童年雖然沒有奢華的玩具,父母的陪伴,但卻充滿了歡樂。外公外婆會在溫暖的春天陪我去草坪上放風箏;在炎熱的夏天捉知了給我;在收穫的秋天帶我去田裡幫忙;在寒冷的冬天捂熱我的雙手。他們雖然沒有上過幾天學,但是他們勤勤懇懇工作,老老實實做人。從小,他們便教我待人應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能撒謊,不能貪小便宜……直到今天,外公外婆的話仍深深地影響着我,和他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我也在那段時光中,悄悄地長大。 

  不知地球轉得是快了還是慢了,上學的命運還是來了。上學意味着我必須要離開離開外公外婆,離開那座熟悉的老房子,離開那片熱愛的土地。我,一天天長大;外公外婆,卻一天天變老。外公的身體不那麼硬朗了,外婆的背更駝了。如果我成長的代價是他們變老,那我寧願自己永遠長不大,永遠呆在外公外婆身邊。長大的滋味並不好,生活少了童年的快樂,整日在家與學校這兩點一線間徘徊,單調且乏味。身上背負着父母的期望,課業的壓力令我喘不過氣來。原來長大是那麼的痛苦,不,我不想長大。 

  就算我再怎麼不想長大,時間也不會如我的願停下來。終於,在我16歲這年,外公外婆相繼地離開了人世。回首往事,仍歷歷在目,外公外婆的氣息還殘留在空氣中,他們的教導還在我的耳邊縈繞,但面對的,卻只是冰冷。僵硬的屍體。在外公外婆的遺體前,我沒有落淚,因為我不想讓他們在遙遠的那一方還為我擔心,為我牽挂。剎那間,我覺得我真正的長大了,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有人說過,生離死別是讓人成長最快的方式。以前,我並不相信;如今,我深信不疑。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后,世界就沒了他…”耳機里仍傳出歡快的歌聲,但那與我的心情並不相符。長大后,我的世界就沒了他們--深愛着我的和我深愛的外公外婆。現在的我,已不再懼怕長大了,因為就算長大后的世界里沒有了他們,但是他們對我的好和教會我的道理,還有那個我永遠回不去也忘不了的快樂童年,這些,已足以陪伴着我度過我以後的人生,讓我的心不再空曠,不再寒冷,而是充實溫暖的。外公外婆,別再為我擔心了,我已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了,我長大了,成熟了,已經不再懼怕成長了,只是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躲在被窩裡,回憶我們的點點滴滴,然後,收拾好心情,重新上路。 

  或許,成長是每個人人生的必修課,雖然不想長大,但卻必須長大。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卻必須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卻必須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