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首歌最動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首歌最動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朝陽冉冉升起,暖暖的光芒投向大地。新的一天又來臨了,一切都那樣美好充滿生機與活力。

  收音機里悠揚的旋律傾瀉而來,那是我最喜愛的歌曲。它的旋律在我的眼裡是最美、最動聽的。

  正欣賞着這天籟之音時,一陣陣稚嫩的聲音夾雜在歌聲當中傳入耳際。乍一聽,不知是什麼發出的,還以為是只鳥兒怪異的叫聲。心中頗覺奇怪,便把耳朵豎在窗檯旁仔細傾聽着。

  這聲音時有時無,偏偏在這個時候沒了動靜。我輕嘆一口氣,剛轉過身卻又聽見了“嗎嗎嗎,嗎嗎嗎嗎”像極了小孩子的聲音。側頭一看,原來果真是隔壁未滿一歲的小孩子在咿呀咿呀叫着。

  這個小孩一個人站在嬰兒椅上,院子里空空的,只傳來他時不時“嗎嗎嗎”的叫聲。這聲音幼嫩但似乎發自肺腑,時而清脆不夾雜音,時而含糊還隱約帶着哭腔。似乎是一個人喊叫着玩鬧,又似乎是在呼喚着什麼。

  “哎,來了!”一個聲音響起,緊隨着傳來一陣鍋碗瓢盆相碰撞的聲音和一陣急沓的腳步聲,那是孩子的媽媽,趕去哄快哭的嬰兒。

  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那小孩子口裡聲聲呼喚的,是那個美麗而又像陽光又般讓人溫暖的名詞“媽媽”。

  小孩親熱地喚着:“媽媽。”雖然不太清晰,但可以聽出,他正沉浸在滿足和幸福當中。我靜靜聆聽着這真正的天籟之音。是的,咿呀學語的幼兒對母親的聲聲呼喚是最美好的,沒有一種聲音能與之媲美。

  為什麼親情的力量如此之大,讓懵懂的嬰兒被深深感化。我想,我們每個人也只能細細體會,而不能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吧!也許最好的答案是天性使然。

  我輕輕笑了,心中充滿了喜悅,在腦海中勾勒着這一幅美麗的圖畫,眼前的世界也似乎更美好了。

  收音機仍然開着,可我卻聽不見那音樂了。我能聽見的,只有這對親情的聲聲呼喚。

  陽光像是絕美的五線譜,幼兒的童音是五線譜上跳動着的音符,在平凡的人間譜出了不平凡的樂章。親情,便是那永遠唱不完的最動聽的歌!

您正在瀏覽: 有一首歌最動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首歌最動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