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請站在原地等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請站在原地等我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自我懂事以來,在我心目中,奶奶簡直就是故鄉的一部分,她和故鄉是融為一體的。 

  我在夜晚靜默之時,心裡炊煙般裊裊升起的鄉愁,最濃郁最無法割捨的一絲是屬於奶奶的。 

  小時候,奶奶是我內心中最親的人,跟奶奶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平淡但卻十分溫馨。那種回歸大地母親的安全感,是深圳無法帶給我的精神養料。 

  不知道為何,雖然我生在深圳,但是我對這個城市卻沒有一點溫馨感。然而,萬分難得的一次回鄉,只要我的身子一接觸我的家鄉,我就變得十分的有活力了。或許,自我出生的那一刻,哪怕身處異鄉,但是我就和家鄉的大地母親緊緊連在一起了。 

  從此,我一直和奶奶生活在兩座城市裡,坐火車需要一晝夜的路程,這是我和奶奶的距離,一段很遠的距離。誰也看不見誰,誰也聽不見誰的聲音。 

  每年過年我會回故鄉一次。我對家鄉的愛就是這樣從一個檢票口開始,到另一個檢票口結束——我只能藉助一年一次的回鄉來清晰奶奶的身影和放大我對故鄉的記憶。 

  我知道,奶奶為了爸爸和姑姑們付出了很多,而如今她還繼續付出,將對他們的愛轉到我的身上,我明白奶奶是在用她最後的生命來愛我,漫無涯際的失眠、淚水和挂念,奶奶的愛對我來說是溫暖的沉重和心酸。 

  每年回老家,都要在彼此剛剛熟悉彼此時分離,這是很殘忍的。我與奶奶發生過很多次匆促的離別。十年之後有一次離別最漫長,中間隔了兩年沒有回去。結果等再次回老家時,驚異地發現奶奶的精神越來越脆弱了。這是思念惹得禍吧? 

  每當我在成長中遇到不順時,我總是要回家鄉養傷。這是我對家鄉的迷戀。也怪,只要我一回到家鄉,就充滿了活力,精神抖擻。原本浮躁的心也會漸漸溫和下來,最喜歡家鄉特有的泥土的氣息了,我知道,那是家鄉賦予給我的最好的幸福,是最純美的麥田香。 

  然而,每年回鄉,總會發現奶奶老了許多:前年是皺紋多了,去年是眼睛視力越來越差了,今年是身體越來越弱了……頓時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會突然翻湧而來,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情緒。雖然不想去想,但是現在不得不去想了,奶奶的身體越來越差,她還能活…多久呢?她還能陪伴我多久呢?或許…哪一天奶奶就這麼離開我了呢……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我此時的心情,不知道爸爸是否也和我有着一樣的感受,或許,爸爸比我還難過吧?我知道的,爸爸經常想奶奶,離開媽媽的孩子啊,是一種無言的難過吧? 

  奶奶越老,就越挂念我。現在,奶奶比以前更頻繁的打電話給我了,每次都是說一些關心我的話,誰知道電話的這一邊,我是怎樣的感受吶,我不敢大聲說話,有時甚至不說,因為我早已經淚流滿面了,我怕奶奶會聽到我哽咽的聲音。 

  每當我一個人在夜晚沉默時,在異鄉就會想起奶奶,想起在家鄉和奶奶在一起的溫馨感。眼前也總是浮現出同一幅畫面:奶奶矮小的身軀站在大門門口,黯黑的皮膚,眯起的眼睛,細而密的皺紋。花白的頭髮,深刻的印在心上,奶奶吶,我的奶奶吶,就這麼痴痴的望着遠方漸漸離去的我們的身影。對於我來說,這是苦澀的。奶奶的一生就是這麼辛酸的吧? 

  一次次跋涉而來,又一次次轉身離去——這就是奶奶眼中的我和爸爸吧?是誰在折磨這平凡、慈祥、善良但卻吃了一輩子的苦的奶奶吶?千里之外的奶奶啊,我親愛的奶奶啊,請你別再衰老了,請你站在原地等我。一定要站在原地啊,別動,等我回去。千萬別走啊,我們之間的諾言還沒有和實現呢! 

  你一定要等到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吶,我還有好多心愿呢,我要讓奶奶過上好日子……奶奶,你可要等我啊!一定要吶!

您正在瀏覽: 奶奶,請站在原地等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請站在原地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