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醒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四五歲的花季少男少女,都秉着天真的本性,都處於愛做夢的年紀。年輕的我們未經歷過任何大風大浪,未踏入社會,就如乳臭未乾的雛鷹,經不起風浪的摧殘;就如含苞待放的花蕾,有着羞澀的面容,卻是最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都習以為常地幻想公主般的生活,無憂無慮,無拘無束。就是這樣的我們輕易地忽視了父母背後的辛酸與無奈。在我們的無限的遐想中夾雜了父母多少心血與關懷,我們無法想象,只是憑藉著和她們的一脈血液貪婪地吮吸着這麼多。青春期的不期而至,讓我們措手不及。我們越來越希望擺脫父母的‘桎梏’,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對於父母的忠言逆耳,我們不會去想那是否利於行,只是一味地遵循着自己並不成熟的思維,反駁着這一切。對於父母的付出視若無睹,對他們的關懷拋之腦後,這就是我們的叛逆。歲月荏苒。還記得他們十幾年前的樣子嗎?當白髮悄無聲息的爬上他們的兩鬢時,你是否幡然醒悟:他們已經老了。你是否心中有愧?夢醒后,你又是否被現實壓垮?理想很豐富,現實很骨感。在離開父母的雙翼庇護下,我們又怎麼不會摔得粉身碎骨,體無完膚。但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挫折中,我們不斷堅定於翱翔天際的翅膀,一步步成長。就像沉睡的蛹,破繭成蛾,因我們離成蝶還太遠。這遙遠的夢就在一念之間,只要執着堅持,成功就觸手可得;若心存僥倖,成功就只是一個夢,遙不可及。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後的沉寂。

  初二:?菲

您正在瀏覽: 夢醒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