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月也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也美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圓月固然美麗,偌大的玉盤,獨秀於夜空,無疑具鶴立雞群之勢了,那光輝灑徹大地,如積水空明,亦透過小軒窗,照樂了人們的心懷。難怪蘇軾會發出“千里共嬋娟”的感嘆。乍眼,殘月如絲涼眉,令人心生遺憾,實則,殘月也美麗。 

  夜裡,我躺在床上小憩,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中,只覺月光慘淡,蓋殘月高懸於夜空。透過小軒窗,探求為何月兒缺了一塊,或嫦娥仙子寂寞難耐,撕下一塊與己玩弄,或那隻兇悍天狗氣惱得狠狠咬了一口,也不知為何?思緒在皎潔的月光下翻飛,似乎置身於仙都,正努力這未解之謎…… 

  忽的,一個要好朋友來電,原來是他明早要走了,想和我度過最後一夜。我的心忽然一沉,就像缺了半的殘月一般,不知用何心態以對。不久,我和他在約定的湖畔見面,共賞月景,共度時光。月光下,萬物顯得尤為純凈,遠山舒展了腰,披上透明的月光袈裟,憨憨地進入夢鄉。花園內的花兒舒適極了,在月光的庇護下盡情吸收天地之精華。這汪湖水,更可謂是柔美之至了。點點漣漪,綴飾着這自然之境;片片浮萍,自由自在地飄忽不定。水中的殘月在這時也格外美麗,毫不遜色於那大玉盤。我們告別後,彼此招手,以表依依不捨之意,但沒有眼淚,彼此知曉,只因心心相連,就像缺了半的殘月似的,在朦朧中微笑。 

  那塊缺了半的殘月扯過一旁的面紗,在後面微笑。 

  我們的分別,正如缺了半的殘月,其實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殘月也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