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俗 標籤:世俗作文

  經過最近一段時間的靜靜思考,我想通了許多。尤其是關於世俗。怎麼說呢,反正,就是想通了。

  以前,我口口聲聲說遠離世俗,還嫌棄世俗,看不起世俗。現在呢,我認為,世俗就是一個人生階段,每個人都要經歷。唯一遠離世俗的辦法就是——死。只要你進入社會,你就必須時時刻刻與世俗打交道。世俗其實是一個挺招人煩的字眼,但是也是人生中必須出現的字眼。再說,沒有世俗,又哪來的脫俗呢?

  以前,一提到世俗,我便一臉厭惡的表情。現在,我只能表現出一臉無奈的表情。誰讓世俗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中年時,人們便會步入世俗這個階段。因為少年不懂世俗,青年厭煩世俗,老年幾乎無視世俗。雖然“世俗”是必須經歷的,但是人啊,不能太世俗!否則就成了腐敗、人渣。太脫俗了也不好。太脫俗就不能融入社會及社會中的“人物鏈”。所以“世俗”的火候需要你去掌握。

  也許,我現在談世俗有點為時尚早。但是,既然想通了就說個明白,說個痛快吧!這個世俗,每當人們說其它,就會露出鄙夷的眼光。以前,我會和他們一起鄙視世俗。但現在,我只能告訴他們:“世俗是人生經歷的必須部分。再說,沒有世俗,哪來脫俗呢?”你們可以說我庸俗,也可以說我無能。但是沒辦法,這就是事實,鐵定的事實,無法改變的事實。

  古代,總有些隱士,認為隱居起來可以遠離世俗。他們這樣做只是遠離了喧囂的世界,而沒有遠離世俗。反而,他們的做法才是世俗的。只有去面對,才了解什麼是世俗。

  何為世俗?為何世俗?我想到的關於世俗的就只有這些。也許你認為我的文章到此就結束了,不,你錯了!只要思想沒有停止,世俗觀念沒有停止,我的文章就沒有停止,我舞動的筆也不會休息……

您正在瀏覽: 世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