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防餘震的那幾天0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防餘震的那幾天01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我應該把這次地震的東西記錄下來,或許當我長大這是一份珍貴的回憶。我寫這文章只是為了供自己以後回憶。比較羅嗦,我強調我的目的,我是供自己記憶的。當然,這是一段不尋常的經歷。 ---------------------------------------------------------------

  5月12日那天。早晨的風很大,記得是很大的太陽。廣播操響起,全班同學一起做操。風太大了,把頭髮吹得很亂,我和君一樣,不停地整理着頭髮。然後就進教室,同學們在追逐打鬧,我和同學商量着下午去圖書館,君也要一起去的,我準備辦理一個借書證,因為下午老師要開會,我們會很早放學。  

  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全部同學都盼望着快點下課到電腦教室去。2點到了,換上鞋套,[還記得有一隻是爛的……我就插進去的]我快速地跑進教室,然後坐下。打開網頁,我無聊地漫遊着,那天0,打開百度,搜索視頻,打出的是哈利波特。電腦很卡,我不能確定我是不是關閉了QQ。終於視頻出來了,是魔法石中的一段。……我還記得是他們第一次進入那個休息室]然後地面就開始上下抖動了,坐也坐不穩,有些同學,包括我就站起來問那些男生,嘿,沒事你們別抖啊!但是我們又發現大家其實都沒有抖,全班同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覺得很奇怪,就又坐下了,正在放珀西介紹的那一段。還是坐不穩,當時我腦子裡沒有地震這個念頭。我就站了起來。  

  就在那麼一剎那,地面開始搖晃了,不是上下了,而是左右。非常猛烈,大家都站不穩了,抓住同學的手。我盯着左右搖晃的地面,腦袋裡冒出兩個字:地震!又是猛烈的一波,門終於被打開,我們都沖了出去,大腦是一片空白。跑到走廊拐腳處,清晰的記得看到走廊開始裂縫了,越來越大,然後又猛跑啊跑,整坐樓都是像要塌了一樣。生死賽跑。我抓住了扶手,防止摔倒。終於到樓梯口了,我太激動了,快要哭了,然後第一眼就看到了好朋友站在那裡。於是我與她擁抱,到操場上尋找我們班的同學。我發現我的鞋套不知道什麼時候都跑掉了,操場上也全是我們班同學的鞋套。有些女生就哭了,不過我沒哭,因為我看見君了……她和幾個同學在一起,我就擁抱了她一下……不知道她說什麼,活着什麼什麼的。然後就去操場。操場上人太多了,很擁擠,圍牆全部倒完了,大家都很神經,很被動吧,想着那樓會不會倒,那棵樹會不會倒……然後就與同伴一起不停地轉移。  

  最後有同學進去拿書包了,因為主教學樓看起來還比較安全。我們的教室在一樓,於是我們就進教室去拿書包了,我沒有看教室有什麼東西,反正就塞了幾本書,拿起書包就跑了。天!我竟然還去拿書包了,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想的,聽君說她也去拿了。然後大家就對那棟教學樓的裂縫談論了。“那樓快倒了,大家快跑啊!”有個人又在傳謠言,但是大家還是相信。最後大家準備衝去學校去,幾個人手拉着手,跑出去的。我氣喘吁吁地想終於安全了,轉眼又開始擔心萬一又地震了怎麼辦?終於我看到了一個同路的同學,我們就一起回家,穿過一條“危險”的小巷,終於到家了。電話這時候都打不通,我買了一瓶水就在那裡等,終於看見媽媽回家了。於是奔過去,和她一起回家。  

  奔的很快,當然需要拿最重要的東西,書包被甩了,然後就看見空調被搖倒了什麼的,就扶起來吧,電腦還差一點就OVER了,我用了一個靠墊墊了上去,把電腦搬到地下。本來以為書櫃會倒,但是因為我放的東西太多了,壓在上面倖免了。不知道其他的東西怎麼樣了,但是也不顧拿上一些必須的生活用品與重要的東西就快速跑下樓,發現消防滅火器因為地震爆炸了,一大堆乾粉,太混亂了。到了樓下君她媽媽在找她,但是我媽媽說先去買些吃的為好,就去搶購食品了,很壯觀的場面,行色匆匆的行人,警察……

  ………………

您正在瀏覽: 回憶防餘震的那幾天0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防餘震的那幾天0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