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攀登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攀登的啟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時我經常去爬上,有一次沒有去成爬山就住進了奶奶家。

  一陣細雨過後,牆角總會出現幾隻蝸牛,背着它們重重的殼,努力地一步步向上爬,每當看到這個情景,我便會想起三年前那隻蝸牛給我的啟示。

  五年前,我參加了一次學校舉辦的數學比賽,原本以為會的一等獎,結果卻只拿了三等獎,我非常失望,儘管老師、家長都在安慰,鼓勵着我,可我卻感到前途渺茫,彷彿這一次失敗就註定了我以後永遠不會成功。

  我懷着一種失落的心情住進了奶奶家。奶奶經常安慰我,但在這一天,突然下起了雨,我看着冰冷的雨水打在窗子上,彷彿無情的打在了我的身上,我的心頓時冰涼起來。當雨過天晴后,我走出門外想尋找一絲新鮮的感覺,卻偶然發現牆角的花枝上,有一隻蝸牛正在向上爬,我稍有興趣地走了過去,蹲了下來仔細觀察,發現它雖然爬得很慢,但卻是一步步努力的向上爬。背着重殼的它爬得十分艱難。我輕輕地把它拿了下來,放在了花枝的底部,發現它依然朝着自己目標一步步向上攀登,看到這些,我不禁震撼了,眼中流下了淚水,我卻不如一隻蝸牛那樣堅強:雖然一隻蝸牛背着自己重重的殼,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攀登,但是在攀登路上遇到荊棘,它也決不退縮!剎那間,我似乎感到有一股力量正在我的心裡蔓延,有一束陽光灑在我的心上。

  到了現在,我還記得這隻蝸牛向上攀登的樣貌,因為它使我明白:在攀登路上,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只要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就一定能到達人生的頂峰。

  商丘七中初二:楊林

您正在瀏覽: 蝸牛攀登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攀登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