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郭暉身殘志堅、勇於攀登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郭暉身殘志堅、勇於攀登的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郭暉身殘志堅、勇於攀登的精神 標籤:身殘志堅作文 身殘志不殘作文 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今天我看完了《搖着輪椅上北大》這本書後,深受感動。本書女主人公郭暉是北京大學第一位殘疾女博士。她在十二歲時因骨結核被誤診誤治導致高位截癱,她長期卧床,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全依靠父母照顧。然而就是這樣一個殘疾人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她先是躺在病床上用三年時間自學完了小學到高中的全部課程,之後更加努力地攀登,通過刻苦而堅持不懈地攻讀,精通了五門外語,相繼考取了學士、碩士、博士的學位,最終搖着輪椅上北大,被很多人所崇敬。

  而我作為一個天生患有肌無力的男孩,郭暉的事迹激勵着我,使我明白了身殘志不能殘,要勇敢地面對挫折。我想:和我相似、在生活上的困難甚至比我還多的殘疾女郭暉都能克服重重艱難險阻,為了自己的夢想執着地勇往直前,到達成功的巔峰,實現人生的價值,難道我不行嗎?我堅信我也能夠做到這一點!尤其是書中的這兩句話使我倍受激勵:“既然命運和災難無法逃避,那麼,就不要埋怨,不要沮喪,不要放棄,珍惜現有的資源,發揮現有的優勢,擦乾眼淚,挺起胸膛,去正視,去面對!”“身體可以癱瘓,但精神不能癱瘓。”我還明白了殘疾人不能成為家人的累贅,而要發掘自身的優勢,爭取創造價值,贏得他人的尊重。而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個有知名度的作家,這絕不是空談,我一定要努力實現。

  最後,我要向郭暉阿姨致敬:您不僅是我的榜樣,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更是全國殘疾人的楷模,是值得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共同學習的優秀人物!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盼望奇迹出現

您正在瀏覽: 學習郭暉身殘志堅、勇於攀登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郭暉身殘志堅、勇於攀登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