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敬的喻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喻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雖沒有西施般國色天香,也不如貂禪傾國傾城,無法媲美王昭君的粉面桃花,不具有楊貴妃的天生麗質,但她卻有最美的面龐——博愛的面龐。她就是我們的喻老師,一個普通的老師,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老師。

  喻老師戴着一副眼鏡,身姿曼妙,輕柔似水,溫柔恬雅,一看就是一個飽讀詩書的文人。

  喻老師有着令人開心妙招,她的課生動,有趣,常常洋溢着爽朗的笑聲,同時又緊張激烈,猶如髮絲上的千均重物,常常引領我們走向高潮。她的課上有時激情澎湃,有是鴉雀無聲,死起沉沉,這是我們這些不愛動腦筋的同學的“功勞”,有是這樣的靜默要持續幾分鐘,雖然是短短的幾分鐘,可是對於個別同學來說就是千年萬載。老師最氣憤的就是這樣不動腦筋思考的學生,所以講到課文《〈論語〉十則》中的“學而不思則罔,席而不學則殆”時,她的感情最為里激烈,“幾千年前,孔子

  就提出了學習和思考的重要性,可你們真的做到了嗎?沒有,在座的各位都沒有!大家都應該好好反思一下!”這句話一說出口不得不讓我們昔日嘻嘻哈哈的表情都拋在腦後,好好想一想老師講的問題,看看老師的話是否屬實,是否言之有理。

  所以她常常無可奈和的說:“這個班的學生真的很特別,我從未見過!——對老師提出的問題不聞不問,老師講的重要知識也不做筆記,課後不及時複習,課前也不認真預習,作業完成的馬馬虎虎,書寫也不好,聽寫又總會有一大批人不過關,以這樣的態度學習,無疑是不可能的。”老師常常會因為我們而感到傷腦筋,棉隊我們,她無計可施,想到這裡,我心潮澎湃,湧現出了一串串歉意,對不起,我們讓您上透了腦筋,我代表全班同學向您誠心誠意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可是,我們慈愛的喻老師又怎麼會這樣輕言放棄,等到下一節課,似乎她的無奈都躥到了九霄雲外,看不出一點無助的眉目。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這一節課必定會使教室里的笑聲爆發!使每個天下的身上都洋溢着幸福的陽光,卻不知道這背後隱藏了多少辛酸,令人難以想象。我最喜歡喻老師的這一點。這是樂觀向上的軸承。

  文字是枯燥的,可在喻老師的手中,它就可以生動起來!在給我們講課的時候,老師常常會為我們呈現出性質想同的美好事物,一幅栩栩如生的畫作就出呈現在我們眼前,使抽象的事物具體化了,生動化了。

  上課的時候,要麼我們洗耳恭聽老師講的內容,要麼注目細視老師,生怕一不小心忽略了某個重要的環節,而遺憾一節課。

  這就是我門的喻老師,博愛,樂觀,令人不禁有點飄飄然

  因為有你,我的生命有了新的色彩,因為有你,我的樂章有了變奏,因為有你,我受益無窮,學到了許多,因為有你……

  綿綿春雨飄飄然,地上小種子待發芽,明天小樹苗會長高,來年小樹兒健壯,一晃變成擎天柱。

  老師,我仰慕你,因為你是花中的牡丹,樹中的松柏,草中的熏衣!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喻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喻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