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單翼天使的感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的感激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單翼天使的感激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張小偉表面上開心快樂, 其實內心有苦不堪言的秘密(單親家庭)。但當他發現班裡還有許多像他一樣的同學,他明白了,自己不再孤單,敞開心扉,融入班級,激情生活,快樂學習,他們變得陽光,成了真正的快樂天使。 

  曾經的我也是這樣一步一步咬緊牙關走過來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媽媽騙我說,爸爸出門了,而我竟然傻傻的相信了,相信爸爸很快就會回來,事實上,爸爸不會再回來了,他拋棄了我和媽媽,那一年,我才9歲。以後的日子,與其他小朋友的不同,周圍人同情或異樣目光,讓我變得自卑逃避,失去了本該孩子們具有的天真快樂……讀着《單翼天使不孤單》,漸漸的,我的心敞亮了,釋然了……我不再憂鬱了,天使般的笑容又回到了我的臉上。 

  (一)感激親人 

  我雖然失去了父愛,但是我卻擁有了更多親人的關愛,每天有親情圍繞着我,使我笑口常開。就像書中的張小偉,他的媽媽對他很好,了解張小偉內心的煩惱並開導他,鼓勵張小偉與主動同學搞好關係,正是媽媽的鼓勵讓張小偉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最後成為了“小丸子”中的一員。媽媽總能在我們心靈孤獨時,為我們啟明,無怨無悔的為孩子付出,單翼天使的媽媽對孩子的愛更是無盡的,因為她們要連同父愛一起給我們,想到這裡,我更加感激我的媽媽。記得每次我生日的時候,媽媽像變戲法似的,總會給我買很多禮物,我就像快樂的小天使,忘記了煩惱,而今年,我的禮物竟然是夢寐以求的電腦,這台電腦背後,媽媽付出了多少辛酸,弓着腰勞動了幾千個日日夜夜,才湊足了錢滿足我的心愿。只希望我能主動請同學來玩電腦,搞好關係,不再孤單,媽媽的一番苦心我深刻明白,果真找到了真心的朋友,一切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愛我的媽媽。 

  (二)感激老師 

  我們是單翼天使,這個身份壓的我們將要窒息,同學老師會以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我們呢?冷嘲熱諷還是瞧不起?我不敢去想,所以一直隱瞞,可最終還是沒逃過老師的火眼金睛,老師並沒有另眼相對我,一如既往,在學習上關注我,我是否理解了是否記熟了?因此我的成績一直很好。同時我也學會了堅強,老師一直告訴我,單翼天使會比雙翼天使飛得更高,更遠,就是這句話,鼓勵一直走下去,無論風雨交加,無論陽光明媚,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星光大道,成為了一名佼佼者。我想張小偉寧佳心李彥寬,他們同為單翼天使,同是佼佼者,也是因為陸老師盡心儘力地傳授他們知識和人生道理,鼓勵他們對前途充滿信心與勇氣,他們的學習之路才會一帆風順。感謝老師,感謝老師讓我的生活不再陰雨連綿,讓我如沐春風,讓我有今天的成績。 

  (三)感激生活 

  “生活啊,你到底要給我們多少苦難才肯放過我們,為什麼我們要承受這麼多”,曾經的我是這樣抱怨生活的。但是現在的我,不再抱怨了,我覺得,那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們活在世上,必須要學會生活技能,將來有一天才能立足於社會,而我為了幫媽媽減輕負擔,只要有時間就會幹家務,什麼燒菜洗碗洗衣服,我早已熟能生巧。不止我是這樣,書中的張小偉主動做飯等着媽媽回來,李彥寬幫媽媽出去買東西••••••而雙翼天使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大多不會體諒父母的艱辛。正是因為我們過早體味了生活之辛酸,我才會勤奮刻苦學習,才會嚴格自律,才會博施愛心,成為班級的中心人物班長,學校學生會幹部。我感激生活了,感激生活的諸多磨難,讓我過早體會了人生百味,讓我堅強讓我出色。 

  品味《單翼天使不孤單》這本書,,勾起了我不堪回首的往事,但是我現在不再孤單了,因為我找到了“同是天涯淪落人”,所有的單翼天使們都將會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笑對人生,一起攙扶着走下去,總有一天,單翼天使會在天空最高處向雙翼天使揮手,展示我們的堅強與勇敢。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的感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的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