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一個執著追求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執著追求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個執著追求的人 標籤:執著作文 追求作文 追求卓越作文 追求完美作文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雋永無瑕的詩,因為有了追求,有了夢了,青春的這產長詩才彌足珍貴。正因為那執着的追求,我的哥哥在青春的路上才越走越陽光燦爛。

  我的哥哥正面是一個執着追求的人。那還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的哥哥正面臨小學畢業,雖說那時的競爭不如現在激烈,但能有一個好的成績升入中學,是每個畢業生所希望的,雖然我那時不懂何為執着,但哥哥愛書如命、有問題必須不放過的精神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中。看到哥哥每天鑽書蟲似的學習,我禁不住問:哥哥,你已經是第一了,幹嘛還這麼學?面對我的疑問,哥暢然一笑:因為我有一個夢!噢-我似懂非懂地一點頭。那一年,哥12歲。

  也許是因為那個夢,中學時代,哥拼得那麼狠:朝陽初現,哥已在寫字檯前開始記誦英語;華燈初明,哥已在燈下開始啃那一本本的習題集……每天只唾四五個小時,每天只用課間和同學侃侃足球,就這樣哥的鏡片越來越厚。為一個題徹夜不眠,為一句話浸泡書海,為一個單詞尋根到底,哥在追求知識的路上,永遠沒有終結。多少次,天真的我對哥說:休息一下吧!陪我玩玩吧!每當此時,哥會停下,對我說:蝴蝶若非經過蛻變的世痛,又怎會有芬芳中美麗的飛翔?我的年齡不大,但我知道,那是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憑着這硬拼來的一身真本事,哥笑着走進了實驗中學的大門。依舊是那樣,捧着課本苦讀,拿着辭典猛查,揣着習題集狠練,有了與同學爭得面紅耳赤的經歷,也有了與老師探討忘了放學的歷史。因為哥對知識的那份執着,對理想的執着、在奮鬥了三年後,他被保送到漸江大學。

  我的哥哥心中有一個夢,他要自己闖蕩出一片天空;我的哥哥有一份執着,他要用知識武裝自己。多少次的燈下苦讀,全為了那執着追求的理想,多少次汗不的揮灑,全為了那執着追求的人生,這就是我哥-一個執着追求知識、追求理想的青春弄潮兒!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執著追求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執著追求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