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做執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做執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海浪失去了溪水,像是乾涸的窗,囚禁着夢想,也許誰也不會疾空嚮往。

  一個新生活在我面前拉開銀幕。

  用鑰匙打開門的那一天,對面黑色典雅的門緊閉着,像是從來沒有人住過似的,門內傳出陣陣喧鬧聲,這邊的風景是靈異的,誰也無法猜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有時候,生活就是吵鬧,我和母親就是這樣。很多話從我倆嘴中甭出,常常夜裡打擾熟睡的鄰居們。

  美好的一天,視野里空曠的藍色,生出淡淡的說不出的壓抑。對面黑色典雅的門輕輕打開了--是一個小女孩,她膽怯地向我揮了揮手,我微笑着;小女孩緩緩移動着她小巧的腳,很慢,很慢,我吃了一驚,一種想法在腦海里產生,我突然害怕說出來---那個小女孩可能是腿有問題。

  走在街上,我反反覆復回憶着剛才那一幕:

  小女孩的媽媽急忙關上了門,像是在躲避着什麼。我重新回到通往家的路上,到樓梯口處,一個甜美的女聲傳到我的耳畔,還夾雜着孩子的聲音,我側着身子偷看:

  是---那個阿姨輕輕拉着女孩的手,走在了被粉筆畫過的“路”上,移動的很慢,很慢,我更能堅定了我的想法。突然,小女孩的腳像是扭了一下,大哭起來,那個阿姨忙抱住她,安慰她“寶貝,不哭--”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請小女孩來我家做客,算是“刺探軍情”,小女孩緩緩移動的身軀絲毫也沒有影響她的喜悅,她坐在沙發上,又是蹦又是跳的,我近距離的看她,短短的頭髮,高而直的鼻子,白皙的皮膚,但是,長長睫毛下的黑色瞳孔像是缺少了光澤,那個女孩的眼睛也有問題,一股遺憾和感動油然而生

  我通過仔細地詢問她,才知道她的父母生她之前,是很令別人羨慕的,我看過她母親,很年輕,很漂亮。她繼承了她父母的很多優點,漂亮可愛聰明,可是不知為什麼一出生腿和眼睛都有問題,周圍的朋友都鼓勵他們重新生一個孩子,他父母沒有答應,說什麼也要堅持下去。不過她父母家境都比較好,所以不至於落魄到吃不起飯的地步。說到這裡,小女孩突然給我看她腳上的東西,是一個繃帶,緊緊固定她的腳,不至於跌倒,她父母為了給她治病,努力工作。她爸爸很久才回來一次,她媽媽早上7點出去,中午回來吃飯,下午有頂着大太陽上班,上到晚上10點回來。為了教她寫字,照顧她,還請了保姆照顧她。

  我窮迫地笑,天知道我的微笑多麼的慘白,我不想流淚,因為我應該給她做榜樣,那麼艱難的事被她說的那樣平靜-

  從那以後,我們兩家都很和得來,我雖然沒有常常給她們打招呼,可是我在心裡打着,每天放學回家,吃力地背着書包,可是看着小女孩緩緩移動的步伐,我---會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做執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做執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