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荊門外送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門外送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荊門外送別 標籤:門外作文 長亭送別作文 送別作文

李白登上一條船,離開自己的家鄉四川,開始了他仗劍遠遊的豪邁生涯。 

從荊門外遙遠的故鄉,乘着船兒來,要到美麗的楚國追尋他的夢想。 

黛色的青山,漸漸地躺下了,躺在了一望無際的平曠的原野的懷抱里,消失得無影無蹤。奔騰的江水啊,漸漸放緩了他的腳步,不再喘息,不再跳躍,只是無聲地向東流淌、流淌。長江像一條純白的練帶,鑲嵌在綠色的原野中,望不到它的邊際,天蒼蒼,野茫茫…… 

 意氣風發的李白,在眺望遠方。 

 夜幕降臨了,將船泊在岸邊。皓月升起,月擁江心,好似從青天之上飛下了一面巨大的明鏡,在江面上閃耀着光芒,天上人間,盈盈相連。江面上霧氣升騰,雲霧變換,忽而凝結成海市蜃樓,那裡有美麗的燈光,那裡有一起吟詩的友人,那裡有賢名的君臣……李白的宏大願望,早已經穿越了明月江水,穿越了迷茫的霧氣,他似乎看到了一片光明的仕途。 

 面朝西方,掬起一潑江水,可愛的故鄉水啊,就讓它洗去臉上的征塵吧,就讓它托起我的船兒,不遠萬里,把我送到夢想的地方。 

 李白乘船遠去了。

您正在瀏覽: 荊門外送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門外送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