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靠自己的小蝸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靠自己的小蝸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看到小蝸牛的時候是什麼感覺呢?呵!可能和我的感覺一樣吧!有小又慢,還背着一個又大又重的殼。大家會可憐小蝸牛會忍不住幫它吧!可是小蝸牛又是怎麼想的哪?

  小蝸牛和媽媽慢慢的走着。突然它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要背又大又重的殼呢?媽媽回答說:因為我們沒有脊樑,殼可以保護我們呀!小蝸牛又有疑惑了,它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毛蟲弟弟沒有脊樑,它怎麼不用背又重又大的殼呢?媽媽點了點頭說:因為毛蟲弟弟長大啦會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它,所以它也不用背殼。小蝸牛想了想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蚯蚓哥哥也沒有脊樑,它怎麼不用背又重又大的殼呢?媽媽笑了笑回答說:因為蚯蚓哥哥會鑽土,大地會保護它,所以它也不用背殼。

  小蝸牛聽了,不僅沮喪了起來。它想:為什麼這世間的一切都不保護我們,大地、天空。為什麼都不保護我們呀!後來,媽媽安慰它:我們是小蝸牛,我們不靠天不靠地,我們靠自己,我們也可以很好的生活。

  是呀!小蝸牛都知道要靠自己,為什麼人就不懂得呢?現在的人,那個背後不是有個靠山,不論大小,都有靠山。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哪一天天塌了地陷了,你的靠山到了,那你該怎麼辦呢?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呀!學習小蝸牛,不靠天、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作者:郭一迪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只靠自己的小蝸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靠自己的小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