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小時候有幻想過要去無人島里探險嗎?你有因為想偷懶不幹家務而對家人“耍無賴”嗎?你童年是有否有過拯救世界的理想呢?如果你有的話,恭喜你,你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值得回味的。如果你沒有的話,現在享受還不晚——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將把你帶到一個美國典型少年驚險有趣的童年之中。 

  湯姆是個調皮的孩子,這經常氣得他的波利姨媽要追着他打,但是,他的調皮可愛也取得了波利姨媽的喜愛。湯姆雖然弔兒郎當,卻富有責任感,在和女孩貝奇冒險到了山洞卻缺乏火種的時候,貝奇急得哭了,這時的湯姆展現了他作為男孩子的勇敢和細心,盡了全力讓他身邊的女孩子歡笑並放心。湯姆極富正義感,他即不喜歡呆板的生活,枯燥無味的功課,也討厭虛偽的教條。他對經常向波利姨媽打小報告的小表弟席德也是不喜歡的,盡一個孩子的思維方式去“報復’ 席德。湯姆也有點小聰明,一次,波利姨媽罰湯姆去粉刷籬笆牆——這可是湯姆最討厭的活兒。於是,他略施詭計,就把朋友和很多孩子騙去幫他幹活,孩子們還得為他奉上謝禮。這實在令人忍俊不禁。儘管湯姆性格有點高調,也愛吹牛,但,這些並不影響湯姆在人們心中討人愛的形象。 

  在湯姆他們的世界里,善惡觀是與眾不同的,他們把海盜當作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而“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這更是孩子們嚮往的頭銜。他們熱衷於扮演“羅賓漢”的遊戲。在他們三人離家出走冒險的時候,湯姆就成了他們的“領袖”——和一群海盜在一起。也是這種有點盲目的信仰和勇敢,才讓他們大膽站出來作證救了穆夫波特,令壞人喬伊得到了應得的懲罰吧! 

  書中的孩子們,把甲蟲,破罐子,甚至牙齒當寶物。在湯姆和哈克親眼目睹了一場凶殺案時,他們倆立下血書要保守秘密……這些這些,在今天的大人們——不,連孩子們看起來,都有點傻氣和不和實際。我們的寶物是最新型的遙控車,最新的卡通片,絕版的電腦遊戲……可是,在我們得到這些東西時,我們卻失去了湯姆他們最容易得到的快樂——自由。 

  當然書中寫到的不少東西也是不可取的,例如迷信愚昧的封建舊俗,孩子們不認真的學習態度,波利姨媽的自作聰明……不過,這些有點沉重的話題,就讓它們消失在湯姆去參加自己葬禮的積極人生態度中去吧!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