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哎呀!這房子怎麼這麼破呀……。”當我翻開媽媽的舊相冊時忍不住驚呼了一聲!這時,一個沉重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你不要瞧不起這個房子,蘊含的道理可深了,媽媽為什麼把這幾張照片保留到現在,答案就在裡面,你自己去探索吧!”當我認真地聽完這幾句話時,我整理了一下思緒,帶着好奇的心情慢慢地翻開泛黃的相冊……

  首先看到的是爺爺小時候的照片,照片還是黑白的。我驚訝的發現爺爺穿着帶有補丁的衣服,而且大大小小大約有六七塊補丁,褲子穿的是用幾塊布料拼湊而成的褲子,黑一塊白一塊的,在照片上顯得格外顯眼。房子的牆壁是用泥土做的,屋頂上蓋着茅草,家裡什麼電器也沒有。在我看來,那個時代真的是貧苦啊!

  當翻到爸爸小時候的照片時,照片已經是彩色的了。爸爸雖然穿的衣服比較樸素,但是已不見爺爺小時候衣服上的補丁了。褲子穿的是棉褲,房子已變成三間平房,房子的牆壁是用青磚砌成的,屋頂上蓋着瓦片,家裡已經有檯燈了,還有一台14寸的黑白電視。看上去,爸爸小時候已經開始邁入電器時代了。

  再看看我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是媽媽給我拍的藝術照。我穿着漂亮的衣服、褲子。地面是用木地板拼成的,房子非常華麗而又整潔。家裡有各種各樣的電器。門前還停着爸爸新買的轎車。

  合上相冊,我聯想到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在城市裡,各種各樣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在寬闊而又平坦的馬路上,各色各樣的小汽車飛馳而過;在蔚藍的天空中,飛機呼嘯而過;在熱鬧的街道上,穿着時髦衣服的人們穿梭而過……。我情不自禁地歡呼道:“我找到答案了——祖國在短短的六十年內,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初二:蹊蹺的蕨菜

您正在瀏覽: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