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前看溫婉纏綿的古典故事,翩翩書生豆蔻佳人,遭遇過無數的陰晴圓缺,悲歡離合,終於共結連理雙宿雙飛。總以為,後來的歲月里,他們如同情節的安排,從此,孟光結了梁鴻,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的幸福美滿、地老天荒。及至歲月漸老,看過許多支離破碎的章節,方約略明白,起初的兩情相悅總是美好,後來的故事不見得是貼心完滿的鸞鳳和鳴、白頭偕老。

  還是納蘭一語道破天機,“人生如只如初見”,一字一字咀嚼玩味,短短七個字,倒進多少悲涼的尾巴,捧書四顧,生感慨多少,把闌干拍遍,也只是,欲說還休。

  自幼喜讀紅樓,裡面生生死死的場面,三姐橫道自刎的剛烈。晴雯遭妒病逝的凄慘,金釧跳井身亡的羞辱,鴛鴦上吊自殺的無奈,都不曾在心裡驚起多少波瀾。唯獨在黛玉焚稿處每每肝腸寸斷、落淚不止。捧着書,我歡喜着她的歡喜,悲傷着她的悲傷。喜樂喧天里,心力交瘁的降珠仙姝到底帶着木石前盟的遺願淚盡而逝、魂歸離恨天,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吟唱竟然是一語成讖。還有誰比這妹妹走的凄涼而孤苦無依,素日里最是疼愛她的外祖母沒有在身邊,他魂牽夢縈情定三生的寶哥哥在和別的女子同拜天地。而另一邊,瘋癲痴傻的怡紅公子歡天喜地的步入洞房,卻不知蓋頭下鳩佔鵲巢,環肥掉包了燕瘦。丟下書,不忍再讀,她走前最後的喊聲在我胸腔里潮濕的水藻樣糾纏着、鬱結着,不能釋懷。喬裝打扮外出求學的千金小姐英台見了貧苦書生山伯,同窗三載,情投意合。此後的情節,西湖長橋邊,柳浪聞鶯聲,十八里相送是最完美的場景這之後,樓台相會,執手相看淚眼還只是無語凝噎的哀痛,而末了雙雙化蝶已是慘烈,好端端一對天作佳偶卻只能黃泉相見,唯留幽怨的傳說流於後世,怎一個凄慘了得。

  情深不壽,天妒紅顏,後來的故事總是那麼凄慘。人生若只如初見,願寶黛初會就各自轉身兩兩相忘,省卻那滴不盡的相思血淚拋紅豆;願劉徹不忘若得阿嬌作婦,必造金屋藏之的諾言,免卻阿嬌幽居長門宮裡千金求取相如賦;讓牛郎織女男耕女織,做一對平凡的蕭遙夫妻;讓相如莫要忘記鳳求凰的雅意,莫要辜負文君夜奔、當壚賣酒的勇氣。

  開初千般華麗的帷幕,萬種熱鬧的場面,也只是最後海市蜃樓一場空的鋪墊。後來的變化總是莫測,人生若只如初見,願你我把邂逅時刻談笑自若、百無禁忌的剎那心動凝固,不能前進一步亦無需後退百里,不能親密無間亦無需躲避遠離。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着,初見時彼此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