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の空嘆玉環與三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の空嘆玉環與三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の空嘆玉環與三郎 標籤: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 若只如初見作文 只如初見作文 浮生若夢作文

若人生只如初見,他,仍是他的曠世君王,她,也是她的絕世美人…… 

  說起唐玄宗,大家一定如雷貫耳,就是這個偉大的君王一手創造了開元盛世。而楊貴妃作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我們也不陌生。就是這兩個本來沒有任何交集的人,卻突然在那一天,相遇了。於是、他們譜寫了一首歷史的絕唱、、 

  三郎,我誤你,所以宛轉蛾眉馬前死,也無所怨。只求三軍齊發,護你早日回長安。 

  ­玉環,我並不覺得被誤,從未覺得後悔,只是救不得你,我抱恨終天! 

  ——出自《人生若只如初見》

  我不了解歷史,但是楊貴妃和唐玄宗是這樣的愛着的嗎!總是有人說楊貴妃是紅顏禍水,讓唐玄宗在晚年英名盡毀,但是唐玄宗應該是無悔的吧、即使最後在被部下逼迫不得已使楊貴妃魂斷馬嵬坡,他的內心也是對她的愧疚吧、、 

  在甜蜜地相擁相守不久后,持續八年的安史之亂為這大唐之戀劃上了句點。但是那“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永恆信念會穿透歷史的長河,長存於這浩浩蕩蕩的天地間,譜寫一首動人、激昂的樂章! 

  時間易逝,轉身時,只能抓住歲月的尾巴、、它如流水無形,如流水無色,但時間所誕生的,是永存在精神上的,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被抹殺的一種信念。也許當流年轉過一圈以後、、也只剩它還能證明那曠世絕古的戀情曾經存在過、、 

納蘭容若《木蘭辭 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の空嘆玉環與三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の空嘆玉環與三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