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時候到現在,我的父親總是在外工作賺錢,陪在我與母親的時間一直是少得可憐。如果是一天都在家休息,那麼就是身體不舒服生病了或在電腦前坐上大半天,發發郵件為第二天工作做準備,還有半天一直在打電話接電話。他手機從離身,十分鐘內就來了幾個電話,一整天下來,不知道說了多少聲“喂,喂”。 

  雖然他總是這麼繁忙,可也不會缺少對我的關心。半夜三、四點才回來時,也不忘看看我被子蓋上沒。可真正領會父親對我的關心,卻是從那時開始的。 

  那天,雲彷彿貼得與地面很近,烏雲蓋着天。老師把上周考試捲髮了下來,一開始我自我感覺不錯,不會出太大差錯,但桌子上一張卷子上寫着大大的“68”,這讓我一震,而且老師還在試卷旁寫“計算失誤過多,基礎不紮實……”這一類的,最後特別提到“退步很大!”老師說要找家長來認真談談。 

  回到家竟望見了頭上綁着一圈圈紗布的父親,很迷惑,“跟別人打架啦,怎麼傷成這樣?”“你老頭子今天中午從成都被運來的,再霉運點,我就到河裡睡覺了。”父親用着半開玩笑說的,我媽一邊在幫他換繃帶邊說,“誰叫你一直乘出租睡覺不看着點,這次出車禍了吧……”。 

  晚上,我拿出試卷,腦子裡已經盤算好了用什麼借口來糊弄過我媽再說,但當我讓媽簽名的時候,她說;“這次你爸在,叫你爸簽去。”“額……”不知為何我好似得了聲帶麻痹,只能發出些象聲詞,腦中一切空白,我在父親的面前,背後冒出冷汗,經過我臨時編的謊言和爸交談后,老爸彷彿看穿了我所有正在想的,之後他又在幫我分析一道道題目,又說明天去找老師談一談,不知為何我卻欣然接受了。 

  第二天只見校門口走進了一位鼻子青腫、眼睛上方用繃帶綁着的一個中年男子,我們一起在辦公室中,老師和父親在不停地交談着,在訴說著我上課時的走神。父親神情嚴肅地聽着,並說一定讓我回去改正考試前不複習的陋習。 

  這時我看到了父親對我無微不至地細心與觀察。這就是我的父親,我所愛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