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情,誰是誰的過客?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誰是誰的過客?_3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命中,曾有過很多的過客。我亦在很多人的生命中扮演着過客的角色!

  過客之最初

  最早對我萌發愛意的那個男生,是在我初二那年出現的。他比我低一級,在學校是個風雲人物,長得很帥氣又有個性!是女生們心中的白馬王子,倒追他沒女生很多很多的。偶同桌跟他們是同類,天天跟他們一起混世的(簡單說,94小太妹!哈哈```知道偶這麼說她肯定要給偶“錘背”)!他的本名偶已經忘記了,HOHO````只記得好象叫“小螺絲”吧!

  真不明白他那麼“優秀”的人怎麼會看上我這樣一個醜小鴨!到現在偶都覺得迷糊。因為中學時代的我,純粹一小孩子嘛!對戀愛的含義都不能確定。甚至認為那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

  對愛情比較白痴、遲鈍的我,有天終於發現,好象那段時間我經常丟筆少書少作業本什麼的,感覺好象有人在捉弄我似的。經同桌提醒,放學不要一個人走,做什麼都不要落單……偶這才發現,我是不是無意中得罪了什麼人!到底是咋回事?這仍是個迷!打死偶也8會想到會是因那個風雲人物而引起的吖!!!-_-# 當時的我是那種只要經過男生圍着的走廊,都會臉紅的賊單純的人!

  直到有天下午放學,一個人回家的路上,偶被一群MM攔了下來。“啪!”偶被領頭的那妝扮成熟滴MM甩了一記響亮的耳光。從她們言語中得知,偶“搶”了她們的心上人!!!!明白了,偶才覺得真委屈。眼淚啪噠啪噠地就流了出來。先是無聲地發泄自己的委屈。想着這無中生有的指責,想着自己的父母都未曾甩過的耳光。就越發地覺得委屈、難過……終於,我猛地推倒了手中的自行車。抱着頭蹲在馬路旁邊失聲痛哭起來……(估計當時她們也被偶弄傻了,只是一記耳光,沒必要疼的哭成這樣吧!)

  “你們在幹什麼?想死了個個是不是?嗯?)一個低沉的男聲傳出來的。 “沒,沒,沒幹什麼!我們真的沒動她,只是說了幾句,她就自己哭了,不關我們的事!”一MM在狡辯,其它人附合著,我沒有抬頭看,繼續哭我自己的!突然好象有個人靠過來,我摒住呼吸,不敢大聲喘氣,他抱着我,說:“還好么?”偶從來沒有這麼近的接觸過男生,於是我很緊張不敢動,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緊張就更加滴害怕起來,有點哆嗦。他突然放開我,站了起來,厲聲道:“你們給我仔細聽着,我只說一次!從今天起,現在開始,誰要是再敢找她麻煩!我就找你們算帳!準備收拾包袱回家等死吧!現在,你們滾!立即消失!”一陣混亂后,我聽聽沒人說話的聲音,也安靜多了。已為應該沒人了,於是,邊抽噎着邊唔着被扇的臉站了起來,嘴裡嘟喃着:“搞什麼嘛!什麼莫名其妙的事嘛?”回頭準備推車,“啊……”

  “啊……”嚇我一跳,身後他坐在我的車上,看着我笑了下,然後走到我面前,握着我的雙手,說:“飛,對不起!讓你受委屈了,以後絕對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了!”說完便把我擁有入懷中,我被他的舉動嚇傻了,什麼都不知道了,一知道臉上一片赤熱……他幫我理了理頭髮,然後把我抱上我的自行車後座,叫我扶好,騎上車載着我(PS:他是我除了被我爸與哥哥以外的第一個載我的男生)我也不問他帶我去哪裡,心裡特慌,卻又不敢說什麼!他把車停到我家樓下時,我驚呆了。他一邊鎖車一邊說:“到家用熱毛巾把臉敷敷!要不明天會很疼!你的車子好難騎,你能騎動么?”“可能是剛剛推倒時摔的!”小聲的回答“我回去了,今天謝謝你!”說完就飛奔上樓了。

  第二天早上發現車真的好難騎了喲!到路口時,我意外地發現他在一男生的車後座上等人。憾驚片刻,我立即繼續堅難地蹬這該死的車。他見到我之後,立即跳下車攔住了我的路,把我拉了下來抱至後座,一路上,都沒有說話!到了學校,他邊鎖車邊說“你先去教室!”“我,我的車鑰匙!”“這車你騎不了了,呆會送去修好了再給你!”說完就把鑰匙揣進口袋,吹着口哨、吊而啷鐺的走向教學樓,不再理身後的我。無奈,只好去教室。一進教室才知道,一夜之間,我成了學校焦點人物了!同桌笑說:“今後,你可再也沒有安寧的日子過嘍!”一上午都忐忑不安的,到處都被人指指點點的,真難受!吖,終於挨到放學啦!苦惱自己怎麼回家呢!“你的麻煩來了!我得先走了,小心應付哦!”同桌提醒過就閃了。抬頭見是昨天找麻煩的那幾個女生向我走來!我,我,我,我,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害怕極了,坐在那不敢動。“一起走吧,你的車還沒修好哦!我們送你吧!” ……偶楞是驚了半天沒弄明白“不,不用麻煩了,我今天中午不回去好了!”“走吧!你就不要客氣了,昨天是我不好,放心,以後不會再那樣了”我硬是被她們連拖帶拉地送回了家!還好一路有驚無險!

  下午進學校,心一橫,死就死吧!去他們班找他要鑰匙,結果教室里空空如也,全走光光了。哎`````偶去晚。灰頭喪氣滴走向回家的路上,正愁着怎麼向家人交待自行車的事,只聽見有人按車鈴,只好讓道,可是讓到不能再讓時,他還叫個不停,真煩死人了,回頭卻看到的是我的車上坐着個不認識的男生,他停了下來,把車給我“螺絲叫我把車還給你!”“哦,謝謝!”呼……無限輕鬆,終於不用再面對那個讓我不知所措的人了!開心地渡過了個平靜的夜!

  第二天如我所願,學校又恢復了原有的寧靜,本以為這一切都結束了。卻沒發現學校的一切都變了樣!做什麼我都開始擁有優越權了,不用排隊,不用掃地,不用……所有人對我都尊重起來。

  因為我的無知,種種的不以為然,傷害了一個對我精心呵護的人的心!他學會了抽煙、喝酒……甚至徹夜不歸!也開始賴皮式的接近我!當時的我,不懂得什麼叫愛!漸漸地習慣了他的存在,把他當成了朋友。雖然跟他說話時還會臉紅紅的。他經常會用“帶我一程,今天沒騎車來!”這種理由來騎我的車載我。

  我活得越來越幸福!就在這短暫的幸福不久,他開始消沉了,憔悴了。有一天,他叫我陪他聊會。他告訴我,將要離開這裡,因為父親背叛了身患先天性心臟病的母親,母親家的人要把離天堂只有一步之遙的母親帶回老家。而他,要陪母親走完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歷程;他不能讓母親一個人孤獨地走、不能讓她最愛的兩個男人一個都不在她身邊!後來還說:“我將要放棄我沒有未來的幸福了,因為我知道那將是個沒有明天的幸福!”說到這時,他一直低着的頭終於抬了起來,只見堅強如鐵的他,竟然流出兩道清晰的淚痕。停頓片刻:“我無法陪你到永遠的,所以現在選擇離開你,不想帶給你更多的傷害!”“不要因為媽媽的事太傷心了,她會好起來的,不要亂想了!”他突然的抱着我,知道他的心很痛,卻不知該如何去安慰他,只有讓他靜靜地依靠着,緩解點壓力。許久過後,他依舊抱着我,用很平淡的口氣好象在敘述別人的事一樣“我跟媽媽一樣有先天性心臟病,只是因為我的心門中的洞過大,心臟已經開始衰竭了。本以為我會走在媽媽前面,誰知爸爸如此迫不及待地要走向那個女人身邊,再等個兩三年都不願意,非要讓媽媽帶着心碎離開這個世界!……本來以為可以陪你到畢業的,可是現在已經不可能了,以後可能永遠了見不到你了,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別還是天天這麼迷糊的……”

  隔天,他真得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了。心裡有點痛痛的,這個人已經走進了我的心坎,我卻還沒有發現,等他從我的視線中消失時,這才明白什麼叫錯過!

  他消失的第四天,同桌問我放學后,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看螺絲……腦子一片空白!他還沒走?他怎麼在醫院了?……途中得知他母親還未來得及回老家,就在去火車站的路上意外地受到了刺激,心臟病發,經搶救無效,撒手離他而去了。而他因悲傷過渡導致心臟衰老加速,已經快不行了!短短的四天就把他折磨的不像人形了,我哭了,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更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只能流着無聲的眼淚,心裡有着說不出的滋味。我沒跟他們一起離開,留了下來,他握着我的說,無力地說“飛,謝謝你,謝謝你能在這最後的日子裡來陪我。他們都說對你的感情是孤獨得不到回應的,不值得,我卻一直想念你會明白的,雖然是晚了點,但你還是明白了,謝謝你不讓我帶着對你的遺憾走,我滿足了真想多陪你些日子,可是老天爺聽不到我的呼喚!” ……我的眼淚一直沒幹過……我清晰的記得,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對不起,不能再陪你了,我要走了,我媽在等我了,我不能像我爸那樣狠心,讓可憐的媽媽孤憐憐的一個人走!不要哭,我會在天堂看着你,為你祈禱的…”他微笑的閉上了雙眼,手卻始終沒有鬆開。我坐在那裡一動不動,感覺着他的溫度一點一滴的變涼。他走了,這次是真的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他始終沒有鬆開我的手。最後醫生用電擊才讓他放開了我。

  我親眼目睹着他走向死亡的最後一刻,卻沒能拉住他,讓他留下來。他的死,讓我變得沉靜,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他死後,我才明白,什麼叫做愛情。

  他走了,帶走了我無限的思念,成為我生命中的第一個過客;而我,卻是他的最後一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愛情,誰是誰的過客?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誰是誰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