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憑誰喚君胡不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憑誰喚君胡不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憑誰喚君胡不歸 標籤:不歸作文

手提一盞紫晶雕花的六角琉璃宮燈,伴着一聲聲嘆息自遠處來。凝佇處,式微,式微,喚君胡不歸?——題記

  輕夢裡,彷彿前朝魏晉的女子。羽衣搖弋,水袖飛舞,霧鎖重樓譜奏一曲驪歌停滯在歲月的書簡上。是誰,扶指遙嘆那傷傷悲悲與凄凄哀哀?是誰,對月獨酌那相聚難圓的憂憂切切與慘慘淡淡?是誰,挑捻心字曬於朱紅戚戚的古窗玄關前?是誰,遙首期盼永世不忘的誓言?是誰,拂開淡雲霜月明眸相對那桃花飛落,碾盡花枝的碎影? 

  輕夢裡,彷彿前朝大唐的女子。執筆畫心,用水顏清麗的素雅墨色去繪製你我前世今生的傳說,敲着紅牙檀板說一段古舊成灰的故事,而你我在虛擬的故事中隱去名姓,在他人的歡笑中退幕謝場,素裳白衣浸染霜華,憑誰錯牽挂? 

  輕夢裡,彷彿前朝大宋的女子。煙水初冷,撐一支長篙尋夢,宛如紫衣臨風笑對三千蓮葉無窮碧,此情不過煙花碎,愛恨別離擲酒千杯,推杯換盞淺酌朱顏睡。故人打馬自路邊走過,風迷了秋月花朝,輕撲羅扇,風卻就此停駐,柔指勁弦,輕撥一奏漁舟唱晚,落日微紅,點燃香篆,借一縷芬芳伴着憂思化入扇間流水,隨着心動所浮來回遊走,堅如磐石的盟誓依舊擱淺在那淡淡的桂子香里。落花點點微涼,雲箋雁字去又歸,相思沾襟無處安放,暮雪清寒,我不知何路相隨,此去經年,站在輕紗帳外獨自傷悲,我不知何處去尋,只是此情此生應不悔。木格竹窗外荼靡花開亂世沉醉,誰與我共此生相對傾餘杯? 

 輕夢裡,彷彿前朝晚清的女子。蓬門半掩,悠悠蒼苔闔上了一片碎步光景,獨對西窗下,靜看窗前病梅次第綻放,濃墨重彩的詩稿洇濕在一片清淚之中,目斷行雲,只是 輕夢人影散去,喧囂寂靜,我的孤影冷卻冰涼,廊橋遺夢中獨自彷徨,獨自徘徊,自斟自飲那清雅憂愁。持一盞情殤獨自枯坐,一個人彈琴,半目離恨哀愁譴放不開。夜色闌珊,抱着孤單的身影尋找前世今生的殘古舊夢…。. 

  明眸輕示,對月獨傷,這段老生常談的故事又復談起,我只尋到你落於花間蝶影的身姿,我只尋到你落於章詞平仄間的足印,我只尋到你落於繁服縟裳的痕迹。是誰,與我共一蓑煙草?梅子黃時雨落之時又有誰與我共那一片碧水清傘?硃砂半點,胭脂輕抿,黛眉暗畫,流年時光此去依依,嘆此芳華念此切切,就此老去,亘古未疑,青燈黃卷,半袖緇衣隱去了沉靜的歲月,而我終放下痴念遁於塵世。

  聽,海市蜃樓中是我喚你:式微 式微 喚君胡不歸?

您正在瀏覽: 憑誰喚君胡不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憑誰喚君胡不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