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謝謝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謝謝你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金秋,教師佳節,心潮翻湧,往事如梭。多少年風風雨雨,多少載日日月月,多少……尋尋覓覓,多少回曲曲折折。總會想起力量之源泉,總會感念智慧之星火,總會吟唱禮讚教師之歌。 

  老師之業,神聖而悲壯。古人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古往今來,凡步入教師之行業,就意味着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之矢志求索!夏商周以降,多少塾庠序校之師,默默無聞,辛勤耕耘,培育億萬民族之脊樑,譜寫中華文明千古之頌歌。悠悠歷史,耿耿星河,凡出類拔萃、功勛卓著者必有良師,而其師者,或許為此無怨無悔付出畢生之心血。 

  老師之路,平凡而激情。春秋冬夏,三尺講台十數書桌;斗轉星移,校園教室簡陋寒舍。同樣之路返返複復,平凡之事歲月蹉跎。也有辛酸苦辣,也曾悲歡離合,也知世事冷暖,也食人間香火。面對童真,擦乾淚水,讓春風輕拂蓓蕾;登上講壇,激揚文字,讓智慧灑滿希望田野。平凡之路,平凡之生活,每每洋溢着崇高,讓人難以忘懷那激情之訴說。 

  老師之夢,美麗而淡泊。夢幻榮耀,夢幻超越,夢幻所依,方折射出心靈之高潔。教師之美麗夢幻,莫過於出於藍而青於藍,而後生賢達,恰是師者夢寐以求之寄託。或許師者,博古通今得以明志;或許師者,胸懷寬廣志向高雅;或許老師之美麗夢幻,源於美麗而無私之職業。

  在每一個成功者的道路上,誰也數不清有多少老師的身軀,做了鋪路的石子,讓你踏着他們去開闢前程。小心地抬起你的腳吧,不要碾碎了他們的心靈。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着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蕩,連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滾燙的目光…… 

  也許,你的一生,超越過許多坎坷、踏上過無數道台階,終於步入輝煌,攀上了頂峰。請你面對清風明月,捫心自省,你可記得,每一道溝坎,每一步階梯,有幾位老師攙扶你前行,用肩膀托你到高處去領受人世的風景。

  或許,你感喟一生的平庸,嘆息命運的不公平:為什麼榮耀的花環總套在別人的頭上,只將寂寞、清冷、悲苦甚至不幸賞給自己的姓名。也請你靜夜長思吧,有多少老師為你付出了同樣的辛勞,甚至給你遠超過給別人的呵護,為你些微的成功而高興得熱淚涔涔,就算你失敗、跌倒,周圍都是嘲諷的目光,也總有一雙眼睛,充滿憐愛地凝望着你。那就是老師的眼睛。不管你燦爛還是黯淡,你都是老師心中的星辰。請你振作吧,別傷了老師的心!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

  回首往事兮景幻多,

  感念我師兮夢婆娑。

  佳節欣逢兮追前溯,

  燭光舊影兮賦新歌。

  不管是華髮滿頭,還是青春年少,讓我們手牽起手,躬下身,向所有的老師虔恭地祝福,含淚說一聲:“謝謝啦,謝謝你們,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師,謝謝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