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武松人物賞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武松人物賞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乃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裡面的人物刻畫的生動傳神、栩栩如

  生、活靈活現、惟妙惟肖,十分有韻味。故事情節更是驚心動魄、曲折離奇、

  引人注目。其中,武松打虎一節更是讓我目瞪口呆,那“一撲、一掀、一劈”真是讓我驚心動魄,腦海中閃現英雄一詞。的確,用英雄一詞形容武松着實再恰當不過了。他為了大哥而殺潘金蓮和西門慶,后又知道自己犯下殺人罪而主動自首。更是體現了他那正直、豪邁、敢作敢當的英雄氣概,后因遭人陷害而嫉惡如仇,雖殺有許多人,但都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則,所以,可見,武松也是一個有原則,講原則的人。一身正氣,光明磊落,同時也造就了一個恩怨分明的武松。既使孫二娘開始想殺了他,但又因比武較量,與其和張青結為兄弟,后在二人的幫助下,假扮修行的行者,夜走蜈蚣嶺,后再次遭人陷害而不得以有殺死孔亮,逃離山莊。之後結實施恩,聽說兄弟被欺負后,又前去報復蔣門神,直打的蔣門神跪地求饒,后又得罪張督監和張團練,兩人狼狽為奸,設計陷害武松,但最終被嫉惡如仇的武松殺死,且在牆上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字樣,再一次證明了武松是一個光明磊落、不怕死、敢作敢當、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武松人物賞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武松人物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