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屬於我的精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我的精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屬於我的精彩

  小時候,故鄉的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綠。我聽姥姥說,大雁南飛,只為尋找他的夢。從那以後,我便經常一個人獃獃的看着那群群南飛的大雁,小小的心中滿是大大的夢想。

  直到我上了小學,我漸漸的發現我並不是家長所說的那種完美的孩子,一般般的學習成績,並不出眾的相貌,對朋友也只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這所有的因素都讓我遠離班級里的喧鬧,讓我可以默默地做自己的事。那年學校為我們舉行了畢業典禮,其中要求我們每個班都排練一個集體節目,我不得不參加。最終,班主任選定了集體合唱作為我們的表演節目,因為我不擅音律,所以被排在指揮這個角色上。雖然不露臉,但是需要一個人單獨站在前面,背朝着全校師生,萬一出了什麼意外……

  下課了,我走到辦公室,輕輕地叩開辦公室的大門。老師好像並不對我的來訪感到吃驚,抬頭看了我一眼,又繼續做自己的事了。“老師,能不能換一個人啊?因為我面對那麼多的人會…”“怕,對嗎?”老師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好似一面魔鏡,看到了我內心的恐懼,卻又透着絲絲的神秘,讓人猜不透她在想什麼。“去試試吧!如果一件事你連試的勇氣都沒有,那一定不會有所作為。”着普普通通的話像一把無形的利劍,死死地頂着我的心,壓力像海嘯般直朝我撲來,讓我沒有還手之力。

  剛走出辦公室,就被班長拉過去討論表演的事了,看着大家興緻勃勃的樣子,我就算再不情願也得跟着一起排練,總不能拖大家的後腿吧!哎,沒辦法,練唄!

  隨着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越來越沉,全無往日的輕鬆自在。經常一個人看着手錶上的秒針,滴答,滴答,就老是想着自己能擁有一個時光機,只需要輕輕一挑,就可以跳過這段這段時光。“嘿!別看了,老師叫你過去。快點兒啊!”老師叫我什麼事呢?是作業有問題,還是考試成績不理想?哎!事兒怎麼那麼多。

  到了辦公室,老師並沒有像往常一樣批改作業,而是靜靜地擺弄一盆小小的花。那時正值午後,輕輕的陽光毫不吝嗇的灑在花的花瓣上,就好似給其蓋了一層薄薄的金紗。當時,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美,那種單純的,不加任何人工改造的美。我見了不少名貴的花,但我沒有見過這樣的小花,一片片小小的葉子,一朵朵小小的花,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這是?”我望着老師,才發現老師正在靜靜地望着我,這次,老師的眼睛像一面清澈的湖,靜靜地,不起一絲波瀾。“野花,好看嗎?”“嗯!”我點點頭。“這種花花期很短,開的也小,沒有什麼人會注意到它的。”老師笑了,然後一字一頓的說:“但它也會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哪怕沒有人看見,哪怕只是一瞬。但它美麗過,那瞬間就是它的精彩,對於一株花來說,這一瞬已經足夠。你明白嗎?去想想吧!老師等着看你們的表演……”

  聽了這話,我緩緩退出辦公室,心中有一種力量正在萌發生長,那種力量叫勇敢,叫希望。從那以後,我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渾身都是朝氣蓬勃的能量,再也沒有因為膽怯而退縮。我想,精彩並不一定是你成功帶來的喜悅,而是你從懦弱到勇敢的一個過程,一個令你感動的瞬間。

  有人說:“故事,有一個好開頭,有一個好結尾,但並不一定是一個好故事。好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激動人心的故事情節,只有故事情節令人感動,才算是一個好故事。”人生亦是如此吧!不一定完美的開頭,不一定會偉大的死,但至少我們可以把握住現在,用自己的行動,譜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只要你肯用心去感受,生活里屬於你的精彩,總在你不經意間,盛裝蒞臨。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屬於我的精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我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