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架起隔膜間的橋樑——語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架起隔膜間的橋樑——語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與母親吵架了,我什麼也沒說,獨自跑到河邊。母親她錯了,她不該偷看我的日記。我站在河岸,傾聽水花打石頭的聲響,憶起了以往的一點一滴。自小,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女孩子,不善於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去與別人溝通。我只能在自己的日記里暢想屬於自己的天堂,我也只能獨自漫步林蔭小道,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去寄託自己“雁過無痕,風吹無形”的感觸。日子久了,自然而然與母親之間的隔膜就深了。我無法了解母親,我只能默默享受着母親雙眸中無意間流露出來的關懷,然而這一切,我卻措手不及。

  不知什麼時候,母親瘦小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她的身影顯得那樣孤獨,我的心猛地一顫。母親的聲音很柔很柔,令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你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人生,但你卻不會用語言跟我交流,”母親繼續說,“我在無意中看你哭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無從了解你,我只能用這種做法去盡一個做母親的責任。孩子,你理解嗎?”我看到母親的眼角閃動着淚光。這一份深沉的不易覺察的愛,我又懂得多少呢?我內疚。或許,母女之間的這一份情太深,但卻因無法溝通而隔膜了。我撲進母親的懷抱,放聲大哭,聆聽着母親沉穩的心跳,覺得欣慰多了。於是,在那一刻,我說了很多很多,包括我的理想,我的人生態度,以及我的一切感觸。面對母親,我第一次用語言毫無保留地展現了自己。母親笑了,儘管那笑中還帶着晶瑩的淚珠,然而她卻是那樣令我動容,很久以來,我都沒見過母親笑得如此舒心。我感覺得到,母女之間的心貼近了,母親撫摸着我的頭:“孩子,記住,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試着用語言去表達自己的內心,去與別人溝通。只有這樣,人與人之間才不會存着什麼誤解,彼此之間才能相互信任。”我從心裡感激母親,她給了我人生中一筆最重要的財富。

  一陣涼風拂過我的長發,我發現周圍一切是那麼的安謐、幽然。淚也不知什麼時候幹了,我的臉上浮現了舒心的笑容。從今以後,我會努力學着去與別人溝通——用自己最熟悉但卻不易表達的語言。我相信自己能行!

您正在瀏覽: 架起隔膜間的橋樑——語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架起隔膜間的橋樑——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