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勇敢的人(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勇敢的人(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是美國作家海明威所著,一向以文壇“硬漢”著稱的海明威,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個特別勇敢的人。《老人與海》是他的代表作,並獲得了1954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其中的老人聖地亞哥彷彿是他本人的化身。 

  故事所講的是:老人聖地亞哥在遠海捕獲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費盡心血,最後卻被群鯊搶食一空的故事。 

  作者以他“電報式”的文風寫到“老頭身上的每一部分都顯得十分老邁,只除了那一雙眼睛。那雙眼睛,如同海水一樣,是藍色的 

,愉快的,毫不沮喪的。”他不僅有着不服輸的眼睛,一顆不服老的心,更有一股不怕孤寂和失敗的毅力。 

  他對自己說:“一個人是永遠不會迷失在海中的,更何況是一個長長的島嶼呢。”“痛苦對於男子漢來講算不了什麼大事。”不過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這是一位樂觀勇敢的男子漢。 

  他是一位可憐的老人,隻身一人上海捕魚;他是一位和藹的老人,和孩子馬諾林成了忘年之交;他是一位善良的老人,他能和鳥兒 

說話;他更是一位勇敢的老人,和群鯊搏鬥了三天三夜卻仍不言敗!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活在世上,要勇敢的去面對磨難、孤寂和失敗。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了痛苦,受得了失敗。 

  老人的處境令人窒息,老人的勇氣卻令人難以置信,處境造就了人的品格,勇氣會使人堅強起來。 

  不妨把馬林魚當作人生的理想,把鯊魚看做打擊,吃掉我們的幸福和成功,但是正如孩子所說的那樣:“它沒有打敗你,它沒有。” 

  一個真正的強者,只能被摧毀但不能被打敗。 

  讓我們向老人一樣的勇敢吧!!

您正在瀏覽: 做勇敢的人(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勇敢的人(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